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求索与成长
发布时间:2012-04-09浏览次数:

求索与成长

——记通讯社摄影基础培训

培训地点:综合楼A302

活动内容:进行摄影基础培训

这当然不是通讯社第一次开展摄影培训,但这却是筹备时间最长,培训效果最好的一次。本次培训由摄影部优秀干事程枫淮同学主讲。培训现场,程枫淮作为课程主讲人,结合他与摄影部陈曦部长制作的PPT,配之以详细的讲解,每一小节讲解结束后,听课的同学分为两人小组操作相机,实践+提问+再实践,是本系列培训的理念。

培训在轻松幽默又不失严谨认真的气氛中展开。程枫淮同学还与各位干事分享了他多年摄影经历的心路历程,其中的欢乐与挫折,作为管院通讯社摄影部的一名新进干事。他热爱摄影并有着多年摄影经验,是现通讯社摄影方面的主力社员。进入大学后,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在准备过程中,他也坦言十分紧张。但是一旦开始向别人介绍摄影这门艺术,全心的投入就让他的临场表现十分沉稳。也因为其投入的状态,社员对对摄影的兴趣,深深受到他的感染,就像程枫淮同学在培训开始就问道的:“你们觉得摄影是什么?”每位参培成员都是带着这样的思考开始着课程。

本次课程将ISO、曝光速度、光圈、景深等基础理论概念结合专门制作的对比图片参照展开讲解,每当讲到重难点,摄影部的前辈们就会做一对一的讲解。

一幅布局合理、技术精湛的新闻图片毫无疑问会成为一篇优秀新闻稿的加分点。通过这次独具匠心的培训,相信不久大家就会看到干事们摄影技术上的精进。优良的设备,不断突破的能力和技术,必定使通讯社成长为更加优秀的工作团队,更好地用多元视角记录管院的每一步成长。

记者:孟艾宁(文)

编辑:陈 曦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二届班级分享会圆满落幕———分享感动 分享友谊

下一条: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拓展队李洋老师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