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拓展队活动现场报道
发布时间:2012-04-05浏览次数:

拓展队:值得期待的再次起航

--拓展活动现场

在09人力资源班课外体验课程——室内攀岩中,管理学院拓展队09级队员进行活动全程保障。这次拓展活动的目标是使同学通过攀岩活动磨练意志,超越自我,并且使作为人力专业的学子们能够从活动中切身感受到培训活动的效果。

在体验课的过程中,因爬上顶峰而获得的掌声固然动听;在途中受困却坚持前行而获得的喝彩亦触人心弦;尽力攀登却又无法完成任务的同学同样能够得到嘉奖,因为每个人都在过程中尝试着努力超越自身的极限。

然而,在这次攀岩课程中,还有另一些人在用不同的方式超越自我,那就是拓展队09级的队员,作为此次拓展活动的保障人员,他们必须保证每人次的防护工作都毫无差池,在攀岩开始前细心为每一位同学们检查防护设备;当同学开始攀登时,用双手拉紧索绳保护同学安全;陷入遇到困难的同学,也能得到他们耐心的提示;最后为到达顶点的同学喝彩或抚慰未能完成任务的同学。

无论是同学们雀跃于自我超越的成功还是疲于体力上的透支,或许都能得到所有人的祝贺,但是拓展队的队员们却要保证他们的每次护卫工作都必须成功,因为他们是同学们的守护者。拓展队09级的队员为了能够确保这次体验课程的顺利开展,已经在活动开始前花费了两周时间,在攀岩馆强化自己的攀岩防护训练。记者在向教练的咨询中得知,攀岩防护工作技巧性极强,而且对于身体力量的要求相当的高,尽管有相关的设备,但是一旦攀岩者出现任何滑落,最终防护人员还是要将支撑起一个人悬在空中的重量,因此十分容易造成肌肉拉伤和劳损。“由于绳子的粗糙和拉绳时的摩擦,磨破手这种事情已经是家常便饭,我们都随身带有止血绷带,而且每次完成防护工作都会肌肉酸痛上好几天。”虽然队员们似乎在诉苦,然而他们坦言,能够得到别人的信任,将一个人的安全交付给自己,而且最终让对方在活动中安全,有收获的离开,就算辛苦也是值得的。

作为管理学院拓展队一支充满特色的学生团队,无论是他们前期的积累还是队员们对这个团队的认知,都已经走上了正规,作为上升期的拓展队找到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值得我们给予热烈的支持和期待。

记者:通讯社何美玲

编辑:通讯社何美玲

指导老师:葛思坤

相关报道:

拓展队:我们是团队建设与发展的引导者

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拓展队专访

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拓展队带队老师李洋老师专访

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拓展队指导老师粟郁老师专访

上一条:独家专访——拓展队创始人粟郁老师

下一条:2012年管理学院学委会第三次会议——会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