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管院信息网络技术的杰出代表
发布时间:2012-03-23浏览次数:

(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指导老师于彬专访)

管院信息网络技术的杰出代表

记者:管院通讯社张帅

编辑:管院通讯社郭淼

由管院学生自主构建的学院新院网网页已投入使用,而大家对于新网页的制作团队“信杰”却不甚了解。本院记者希望通过采访指导信杰团队的于彬老师,让大家了解这个作为管院骄傲的团队及其运作。

“信杰团队是2011年下半学期为建立新的学院网站而成立的。”于彬老师说到:“本来信杰团队是没有名字的,后期万里鹏副院长提出希望给这个团队起个名字,所以信杰团队的同学就自主取了这个名字,意味着信息技术有杰出成果。”而信杰团队的人员也是以前所未有的投标形式组合起来的。

在信杰团队的成员组成上,于彬老师做了介绍:“领队老师当然就是我,团队队长是09信管的张伟健,信杰团队的成员也是从我院信管专业的同学中招募而来,因此他们不仅仅是对信息技术有很高热情团队,并且在技术方面也是有一定基本功的专业团队。”

于彬老师强调:“信杰团队的性质还是社团形式的组织,同时也属于管理学院的一支学生自主科研团队。信杰团队的主要服务对象是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信杰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刚一开始是建立学院的新网页,而随着其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网站运作中对功能需求的不断增加,他们现在的工作范围已经扩大到维护、调试、学院网站,包括上传新闻稿件,同时还需要进行内部的专业培训,除此也还在不断的研发新的网络信息技术”。

于彬老师着重介绍了信杰团队作为学院学生自主科研队伍,老师们的期望这个团队要在利用自身优势技术基础上,不断研发新的网络信息技术,同时信杰团队采用的是公司式管理制度,每位成员都有试用期,从而保证整个队伍的质素,最终使信杰团队能够成为一支能独挡一面、制度完整的学生自主团队。于彬老师特别提到:“信杰团队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不仅有学院提供的研发经费,而且正在着手将团队工作申报为一门课程,以招募更多的相关人才加入。”

最后于彬老师对信杰团队未来的规划也向记者做了介绍:“我希望把信杰团队的公司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使同学们在这个团队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同时可以起到引领的作用,通过信杰团队成员的专业优势引导其他专业的同学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在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下将信杰团队建立成为一支优秀的信息技术团队”。

希望通过本次的专访可以使同学们对信杰团队有一定了解,也真心的感谢信杰团队为我们管院所作出的贡献,愿他们的团队越来越专业,真正成为管院的信息科技支柱。

相关报道: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信杰专访http://som.bnuz.edu.cn/plus/view.php?aid=996

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信杰指导老师万里鹏老师专访http://som.bnuz.edu.cn/plus/view.php?aid=994

上一条:管理学院新院网建立与信杰团队的成长

下一条:信杰:管理学院网站建立我们自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