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关于2017年管理学院第四届“菁英训练营”项目 报名及宣讲会通
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协同育人精神,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模式,锻炼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学院与珠三角地区知名企业联合举办 “高水平、应用型、创新型管理人才校企协同培养”项目(又称“菁英训练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

选拔一批优秀学员进入菁英训练营,通过多种形式的课程培养,并利用小学期及暑期进入到企业顶岗实习,培养应用型管理类优秀人才,为我校学生提供一条迈进知名企业的绿色通道以及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增强我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二、特点

“三明治”+ “双导师制”培养模式

“三明治”模式即学生在学校里先学习理论课程,走进企业工作实践1-2个月,在实习中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进行实践,分析问题、尝试解决问题,回到学校再进行1-2年的理论学习,撰写毕业论文,完成项目。

“双导师制”指导模式即为每名学生聘请一位校内导师和一位企业导师,共同完成教学任务。

珠三角地区知名企业同行

菁英训练营的合作企业皆出自于珠三角的知名企业,自“菁英训练营”项目启动至今,合作的企业有: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佳能珠海有限公司、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显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金山西山居互动娱乐公司、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第四届将会有更多知名企业加盟我们。

企业化选拔模式

本次营员选拔由管院菁英社组织,采用企业化方式招聘,对营员的筛选严格控制,同时让报名的同学体验企业校园招聘流程。

(四)两年制综合培养

菁英训练营营员自入营开始,将接受包括小学期和暑期在内的为期两年的培养,以素质培养和综合应用能力提升为主,其中包括训练营提供的校内课程培训、校外企业实习,其他相关学习实践活动等。

(五)灵活选择实习方式

营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选择以下两种实习方式,即通过营员和企业双选进入学校推荐企业实习,或自主择选企业进行实习。

三、招募要求

我校注册在读全日制管理学院五大专业大二、大三学生,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l 在校历年加权平均分≥3.0。

l 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对专业知识有较强的钻研精神。

l 乐于展现自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社团或学生组织的实践活动,学生干部优先。

l 逻辑思维强,善于分析问题与现象,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执行力,能吃苦耐劳。

四、选拔流程

具体路径为:

大二:专业老师组织筛选简历—无领导小组讨论—压力面试—专业老师面试

大三:专业老师组织筛选简历—上机测评—无领导小组讨论—专业老师面试

五、报名及相关注意事项

)本届项目时间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入营,利用在校期间进行分阶段的培养,并于小学期和暑期时间(7、8月份)进行实习。

项目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五大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4级、15的全日制本科生。

报名方式

报名需完成以下两个程序:

1、学生自行于管理学院官网下载本次项目的“入营申请表”(见附件一),打印(双面打印)填写,并附上个人简历以及个人教务系统课表一份,于投递时间内交至本班班长处统一投递或自行投递至管理学院办公室杨海生老师处。

[申请材料叠放次序为:入营申请表—个人简历—个人课表]

[地址:弘文楼C座302;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2、将报名材料电子版(申请表+简历+教务系统课表)以PDF格式统一存放于文件夹,压缩文件以“JY+姓名+年级+专业”字样命名,于投递时间内投递至电子邮箱:bnuzjy@126.com

申请资料投递时间

纸质2017年3月14日至2017年3月22日下午17:30。

电子:2017年3月14日至2017年3月22日晚上20:00。

逾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交。

费用本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

补充说明:

·本届“菁英训练营”将调整营员培养模式,从下一届(第五届)开始,将不再正式招收大三学员。若因特殊原因出现人员变动,会视情况进行少量补员。

·已于2016年成为第三届菁英训练营正式营员的在读大三学生(见附件二)经指导老师批准,获得成为第四届训练营营员免试资格。

·第四届菁英社成员名单公示(见附件三)

本项目将于20173月19日(周日)19:00在丽泽B103举行宣讲会,届时将有专业老师讲解、往届实习活动分享,并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

宣讲会当晚可接受申请表及简历。

联系人:向同学:13798990952

特此通知。

管理学院菁英社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五日

附件一 菁英训练营入营申请表

菁英训练营申请表

上一条:第四届“菁英训练营”营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6管理学院菁英社社员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