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守护那片星空—记自闭症儿童志愿者活动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

因为你的目光,尘封了你的心门;因为你的心门,惧怕这个世界的冷。                                ------守护星星的孩子

2017年11月5日下午两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院青协和数院青协的同学参加了珠海市香洲区友爱自闭症公社举办的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的培训。

从“人”的定义讲到到自闭症儿童的表现,主讲人认为正常人会逐渐用理性来压制感性,而自闭症儿童在两岁时就已选择只保留一份天真于心间。

主讲人还告诉我们在与自闭症儿童相处的过程中,要尊重他们顺从他们。公社的义工就曾为了满足一个自闭症孩子对空调里风的来源的好奇心,在空调下面一动不动举着孩子达两个小时。

自闭症儿童只是不同,而非差于别人。他们是天上的星星,需要我们努力地将爱传递给他们。活动的最后由公社颁发锦旗和分发礼品。

管院青协和数院青协的同学们还和珠海市香洲区友爱自闭症公社人员合影留念


文稿来源|畅昶

图片来源|畅昶

下一条:志愿活动|轻轨站内,有我们蓝蓝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