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 正文

简于表,历于行——记管理学院第五届简历大赛
发布时间:2011-05-26浏览次数:

2011年5月19日晚19:00,北师大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在励耘A111吹响了“第五届简历大赛”的号角,一场创意与激情的比拼火热展开。管理学院何建华老师,侯飞老师,高永端老师,粟郁老师,万里鹏老师,叶明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在大赛中担任评委。 一份令人耳目一新的简历是大学生迈向职场的一把金钥匙,能否做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简历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简历大赛旨在为08级管院学子们营造就业气氛,通过优秀简历作品展示和老师点评让同学们学习制作简历的技巧,更好地帮助大家迈向职场,因此此次大赛深受广大师生关注与期待。此次破关斩将入围决赛的八名选手有崔晓宁、杜琳琳、江雨、梁永亨、王福芝、朱晓霞、曾宪志、周姗。此次大赛共有三个环节:参赛选手自我简历介绍环节、老师提问环节、真题简历点评环节。

当晚七点整大赛开始的时候,大教室内已座无虚席,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流程后宣布简历大赛正式启动。首先,一到八号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为时3分钟的自我简历介绍,8份经过精心挑选的入围简历在参赛选手生动详实的阐述中各放异彩,参赛选手们都都抱着锻炼自己的目的而来,结果并不重要,重在享受比赛过程,与大家一起交流制作简历的经验。他们有的严谨细致,有的生动活泼,有的全面详细…每一位选手介绍完毕后评委老师有针对性的作出了提问,并最终在参赛作品的表现形式和内容上做出了深刻的点评,让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获益匪浅。

自我简历介绍环节结束后,老师们对简历大赛复赛征集的两份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老师在简历排版、格式、专业信息的填写等方面给了专业的建议,并提出“制作简历要对症下药”——企业不在乎你有多少特长,他们认为人岗匹配才是最重要的,因此要学会正确选择简历信息的填写,彰显真实个性,言简意赅,强化优势,才能获得企业青睐。这些都给现场同学提供了宝贵借鉴。 大赛尾声,何建华老师做了总结陈词。她对此次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鼓励与肯定,并表示这届的简历大赛是场创意和思考的碰撞,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掌声和奖状,更是迈向职场一些实际有用的东西,每一份简历都是特别的,都是优秀的,它们将引导管院学子走向更成功的未来。她提出简历设计的目的是要向企业展示和推销自己,因此在设计简历时应根据企业的需求主次分明、大胆创新,展现出真实的自我,这样才能才能吸引招聘者的目光。 比赛的最后,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讨论,比赛结果终于出来了:

一等奖:崔晓宁;

二等奖:江雨、朱晓霞;

三等奖:梁永亨;

优秀奖:王福芝、杜琳琳、曾宪志、周姗。

管理学院第五届简历大赛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帮助莘莘学子们在求职道路上行进地更加顺畅。

上一条:职协新征程,即将再起航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五届“简历大赛”决赛即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