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 正文

分享成功经验,畅想美好未来——管理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

(文/何怀宇 图/柯育君)

为帮助即将踏入社会,准备就业的大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并为他们提供就业指导与分享成功就业的经验,2014年10月19日下午2时30分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励耘楼成功举办了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婧老师、管院职协指导老师张如玉老师;优秀毕业生王坚师兄、焦宏师姐、曾富龙师兄、黄庆裕师兄、邵子聪师兄以及各学院职协会长和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四同学。

(图为同学们的认真听讲)

本次交流会意在为毕业生解答当前关于就业的各种难题,与他们分享经验、指导就业,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明确同学们的奋斗目标,坚定奋斗信念。

此次交流会共分五个部分,在主持人的一番开场白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婧老师对大家进行就业动员。她指出现如今找工作变得越来越不容易,大四的同学们首先应该注意的是自己的学业,不能让学业拖了求职后腿;其次同学们应疏理各类求职信息,对求职要有大致了解;再者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同学们应多重视简历,多花心思在简历和求职技巧方面上,尤其是信管专业和财管专业的同学需更多注意这方面。

第二部分是分享经验,各位师兄师姐分别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验与求职以及求职过程中解决困难的心得,其中师兄师姐特别指出简历对于一个求职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部分进入了访谈环节,主持人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对几位师兄师姐进行提问,而他们切合实际又不失幽默的回答也赢得了会场的阵阵掌声。其中王坚师兄特别指出求职过程中我们应当转变心态,放低姿态,且做任何事情都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当他们回忆起大学生活时纷纷感概万千,并希望师弟师妹们要好好珍惜在校的时间,不要留下遗憾。

(图为访谈环节主持人向优秀毕业生提问)

第四部分是师兄师姐与同学们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如何自我定位,专业不对口等问题提出了疑问,师兄师姐的热情、细致的回答也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途中张婧老师也热心地为一位同学解答了他的疑惑。

最后一部分是张婧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当交流会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不愿错过机会纷纷向师兄师姐请教问题,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更好的前进,开创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图为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纪念品)

上一条:相聚有时,后会有期——记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第九届换届大会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拓有限人生,展无限未来——记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新干事中山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