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人物专访】杜晔: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我失去的都是人生,我所有的何其幸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通讯社前任社长杜晔就是这样一位心中充满小确幸的人。虽然起初进入通讯社,于她而言只是一个巧合。可进来之后,这里温暖的家庭式氛围、成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都给了她很大的惊喜,也让她越来越爱通讯社。

她一直将学业和课余平衡地很好,来自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她,不仅在学习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曾获多次专业奖学金,同时还在大三担任管理学院通讯社社长。她坦言自己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学习方法,只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例如:利用课堂时间充分吸收内容,敏锐地捕捉可能存在的考点,然后在考试前着重加强复习。这样即可以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又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课外生活中。优异的专业课成绩背后,是她对待学习的认真和尽责。在大三时期完成的一次小组作业令她印象很深。小组内除了她以外的所有成员都抱着一种懒散的态度,所有的作业几乎都要靠她独立完成。但她却没有想过消极对待,因为她觉得:“这是我的任务,我没有理由放弃。”完成作业后,她的收获很大,无论是她自己对这个项目的了解,还是老师对她的肯定。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是一次次的努力,累积了她一次次的幸运。

在课余时间,她和多数女生一样,喜欢追星看剧,也会选择去旅行。旅行的途中能够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可以和陌生的自己对话。她向我们分享她记忆最深刻的一段旅行,是独自一人去海南。她以前从没想过,自己能够独自一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和陌生人迅速地打成一片,经历一次别样的旅程。如果说旅行能让她认识世界,那读书更能让她认识自己。她认为读书能带给她带来不同的价值观。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价值观,更多的还是要做好自己,而不是否定别人,别人只是单纯的和你不一样,不代表你是对的,对方是错的。

现在她已经初步进入职场,职场生活给她的感觉和大学不太一样。她觉得和大学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大学只要“玩好,学好”就够了,而现在所在的职场会有各式各样的竞争,因此就要想如何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只有充实自己,才会有更大的进步。

现在,她已经坚定地走在她的道路上,尽管心中满怀小确幸,却并没有把自己托付给命运,或者说,所谓的小确幸,本质上是先把握好当下的机会,然后奉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人生信条,努力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她的生活篇章填上色彩。


上一条:未来很长,让我们继续出发——2018年管理学院通讯社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

下一条:【人物专访】姜晓静:不断学习,保持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