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人物专访】姜晓静:不断学习,保持前进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

五月的北师珠,空气中弥漫着告别的气息。大四的北师人带上四年的知识储备与行李,向北师珠说了声“再见”后,转身就踏上了新的征程。在告别之际,我们对通讯社前社长姜晓静进行了一次专访。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回到四年前刚进学校的瞬间,相信每个人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都是既懵懂又好奇的,姜晓静社长也是如此。对于当时刚刚离开高三生活的她来说,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虽然当时还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但起码她知道自己不喜欢和不想做的事情。然而,加入通讯社成为其中的一员,便是大一的姜晓静想做的其中一件事。她和我们分享道,当时学三食堂门口有很多社团在摆摊招新,通讯社的风格格外吸引人并且答疑的师姐也特别亲切,通过咨询了解到在通讯社除了通讯技能外还能学到如何组织和策划活动,这些都是她想在大学里获得的技能。因此,从那时候开始,她就决定要加入管院通讯社。

在大学期间,每个人或多或少会加入自己心仪的社团,姜晓静社长选择了通讯社,这一待,便是三年。从小干事到部长再到社长,姜晓静社长坦言,内心情感的变化很大,每往上走一层,也意味着所要承担的责任更重。她认为,当小干事期间是汲取知识和不断学习的阶段,犯错能够得到及时的纠正,遇到疑惑也能从部长身上得到解答;而担任部长则时刻在充当连接桥梁的角色,在这个阶段里,既要多与社长沟通如何协调部门运作,也要与小干事们保持友好和谐的部门关系;而社长主要是规划整个通讯社在新的一年里的发展,目光要放得更远,相比起小干事和部长阶段,责任感也会更强。


通讯社这三年里,姜晓静社长最大的收获是礼仪。在通讯社接受到的礼仪培训对她工作和学习生活影响很大,因为这些礼仪传递给她的是做人要有原则、要在恰当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这也让姜晓静社长在之后的实习过程中明白与人沟通相处时应当如何表达才显得更为恰当。

姜晓静在大学期间就读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目前在西山居公司实习,任HR助理。她根据所学专业来选择对口的实习岗位,所以在工作中她也会结合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来解决遇到的难题,将课堂上老师传授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在大学期间经历过两段实习后,她也懂得了提前规划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利用好日程表来分配时间。作为管院菁英训练营的一员,姜晓静也十分推荐大家去尝试加入。即便实习时间不长,但它也为零实习经验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积累经验的平台,这对于日后找实习或进入职场的同学来说都会是一个加分项。

在就业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姜晓静就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技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和我们分享道,除了办公软件这些基本技能,在HR岗位中,会设计、PS、剪辑视频等技能也是加分项。特别是公众号运营,现在的HR也会通过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所以懂得微信公众号运营也是未来就业的一个优势。


在她看来,大学四年学到的不单是老师所传授的专业知识,更多是看待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我们应当注重自己在这仅有的四年里能够最大限度地学到什么、获取到什么知识。采访的最后,她认为大学生更应当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总是依赖互联网、老师或同学来答疑解惑,同时希望大家也要有积极的心态。当我们感到迷茫时可以和优秀的人交朋友,学习他们处理问题的方法,这样慢慢地自己也会往优秀的方向靠拢。

不断学习,保持前进,才能有更大的收获。借此机会,我们也衷心祝愿姜晓静社长在未来的工作当中能够一切顺利!


上一条:【人物专访】杜晔: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下一条:梁安淇 郑晓彤:跳出课堂,才能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