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梁安淇 郑晓彤:跳出课堂,才能收获更多
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

秋意早已褪去,寒意渐渐来袭。在这寒风肆起的冬季,却总有能让人们倍感温暖的喜讯。在今年6-11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等联合主办的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主题竞赛中,管理学院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梁安淇同学在赵丕显老师的指导下,带领队员郑晓彤、张秋霞、申嘉钰、莫家浠,一路披襟斩棘,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借此机会,我们有幸采访到队长梁安淇和队员代表郑晓彤,在采访过程中,两位同学分享了许多值得我们去思考与学习的故事和经验。

此次竞赛旨在探索未来商业社会,实践创业方案,搭建优秀的高校人才和企业的共识、共享、共进平台。当谈及参赛的初衷时,梁安淇同学表示虽然起初是为了完成老师的作业,但进入复赛后,团队的成员们便更加积极努力地去改进方案,并一步步解决问题。在任务的组织与分工上,作为队长的梁安淇同学和我们分享道,此次竞赛关于数学建模的知识比较多,所以在选择小组成员时,她也自然会偏向数学建模强的人。

从与两位同学的交流中我们得知,从初赛到复赛再到最后的决赛,在这个过程中遇到让团队最费心费神的难题莫过于时间不足。由于临近报名截止时间才得知比赛消息,团队没能像其他队伍一样,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这也间接导致了她们对比赛题目的了解不够深入,需要准备的资料也不够完整。虽然困难重重,但队员们都没有一句怨言,在上培训课的基础上,成员们还会每天晚上连续几小时一起工作、探讨,更重要的是指导老师赵丕显老师是一个十分负责任的老师,每次都会很认真地帮忙检查论文和PPT,仔细到标点符号和字体大小,在成员们遇到难题时,老师总会及时给予帮助。

在这次比赛中,有很多老师就教育创新这条路应当如何走做了发言,通过他们的发言了解到,以后教育创新可能往仿真模拟与大学生的教学方向发展,为大学生提供更多仿真的平台实践。成功的人绝不会停止于此,两位同学表示接下来会一起参加一个创业创新型的挑战杯,在不同领域多做一些尝试。

在采访的最后,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学弟学妹们。在梁安淇看来,参加比赛一定要全力以赴,在这过程中能学到很多课外知识,而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最终还是要落到实处。对于多实践这一点,郑晓彤同学也十分赞同,她认为学习固然重要,但大学四年更重要的是对自己能力及以后职业规划的培养。因为企业在用人时很看重专业技能,而这种能力需要不同领域的知识,若我们一味地沉浸于课堂学习,这将会大大减少我们的竞争力。

与优秀的人交谈总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在此,我们再次对“安琪拉横扫千军”团队的五位同学获得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主题竞赛一等奖表示衷心的祝贺!祝福她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再创佳绩,为管院、为自己赢得荣誉!

上一条:【人物专访】姜晓静:不断学习,保持前进

下一条:Howie’s Bosses团队:把握机会,不畏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