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17级学务助理专访】陈莉莎:寻找自己,成为你自己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

“hello,辛苦啦!我给你们带了饮料,不知道你们喜欢喝什么,就买了四种不同的,你们自己挑挑啊!”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这位人美心善的小仙女——陈莉莎师姐。她,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现任15级财务管理1班班长、17级财务管理2班学助、管理学院菁英训练营成员,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专业奖学金。

采访前,师姐给我们准备了饮料,让我们倍感暖心。采访过程中的她也始终面带微笑,认真回答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使得本次专访进行得十分顺利。当谈及竞选学助的原因时,陈莉莎学助认为,对她来说竞选学助大概就是传承这两个字。以她的视角来看,在不断得到一些东西的同时,自己也应该思索如何去付出,如何去将这一份朴实真诚的感情通过学助这样一个身份流传下去,延续下去,这也是学助团每一个学助心中的那种情怀。陈莉莎学助坦言,竞选学助和自己的班长身份有一定的联系,担任班长一职使她在大一大二的过程中积累了较多经验,对班级建设有自己的看法和理解,所以她想要通过学助这个身份去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在这个过程中,陈莉莎学助认为,学弟学妹们的问题有时候会是很繁琐的,但无论多辛苦,自己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她知道学弟学妹们所有的迷茫和困惑,都是出自于他们对崭新开始的陌生与恐惧。正因如此,才需要学助这个身份去帮助他们,带他们穿过迷雾。


陈莉莎学助认为,大学和高中有着很大的不同,高中三年,外界只赋予了我们一个高考的目标,到了大学之后,对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且往这个方向走,寻找自己,成为自己,而不是盲目地跟着别人的脚步走。这也正是她选择财管专业的原因,因为她现在走的路便是自己最想走的路。

成为学助以后,除了自己大三繁重的课业以外,还要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生活变得更加忙碌是毋庸置疑的,但她觉得这在自己可以战胜的范围内,而且学助这个身份带给她的收获大于付出。“在这个过程中,我找回了大一时的活力,在收获爱的同时学会了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待他们的困惑和问题,除此之外,直爽的自己也变得越来越温柔和体贴了。”我想,对于陈莉莎学助来说,这大概也是一种成长吧!


在采访过程中,陈莉莎学助高兴地和我们分享,财管是一个很有爱的大家庭,破冰班会是她最感动又难忘的事情,班会的最后她跟另外一个学助秋法合唱,大家不约而同地在下面打灯,“那时心里特别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就一直这么延续下去,不要结束。”


如今新生周已经过去,新一届班委团的诞生也减轻了学助们肩上的担子,莉莎学助希望自己接下来能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课业上,多陪伴家人和朋友,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下去。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方面要专心,课上45分钟应当利用好,紧跟老师的脚步,这样课后就可以安排相对少的时间学习,也能有时间放松。


“希望你们能勇敢地、大步地往前走!认真学,尽情玩。我们学助会一直在你们身后默默支持你们。春风十里,很庆幸出现过你。”这是陈莉莎学助给新生们的寄语。最后,引用冰心先生的一句话:愿你的生命中有足够多的云翳,来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衷心祝愿陈莉莎学助未来能更加美好!


上一条:【17级学务助理专访】亲和的“阿土”,生活中的益友

下一条:【17级学务助理专访】陈方林:前行吧,做一个更加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