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17级学务助理专访】蓝图:快乐与勇敢一并前行
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

蓝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现任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务助理。开学至今,他那敢试敢闯的真性情形象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于他来说,学助不是一个领导者,而是一个能让他人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的职位,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担任学助的这一阶段给新生起到引导者、过渡者的作用,让他们自己领悟出实践的真知,而不是直接告诉他们该怎么做,甚至帮他们做。

都说万物皆有本,蓝图当学助的初衷,是因为他的学助给他带来的巨大的影响,让他也想要参与这一份工作,再加上原本学慈善相关专业让他更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去帮助他人,让自己的生活得到充实。

在采访过程中,他和记者说,“17公管班的小伙伴都很棒,但还是要对自己更严苛一点,只有能够做自己内心中最强大的自己,兼具包容、理解与爱,才能使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对于班级,他认为不把大家区分出来的才是一个好的班集体;能让大家都一起参与进来的才是一个好的班集体;能让大家在班级活动过后还想要用图片、文字记录下来回味的才是一个好的班集体。因为这意味着大家都乐意融入这个集体,对这个集体产生了归属感,都为自己能做为班集体中的一员而感到开心。

“开心最重要”是他一直秉承的信念,不管做什么,一定要开心。他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寻找到快乐的源泉,让自己处于快乐的状态并尝试将恶状转换,所以将他比做裂缝中阳光的探索者也不为过。正因如此,也就能解释他为什么会鼓励新生们在大一要多去尝试各种新鲜事物,体验过去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从大二开始,就要开始静下来心思考自己的价值,清楚自己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

公益活动,是蓝图学助一直积极鼓励大家去参与的,因为公益带给人的不只是爱心,更多是在助人的同时还能自助,对自己能有一个较大的提升。他也曾经当过义教,这不仅完成了他的心愿,也让他变得更加勇敢,不再怯于人前发言。

“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一切事物的发展都有其必然性,正如你如此优秀那是因为你曾经努力过。将这句蓝图学助告诉我们的话送给每一位正在迷茫或正在奋斗的你们,让我们一起朝着梦想前进,蜕变成如学助一般优秀的人!


上一条:【17级学务助理专访】张悟真恒:热情,富有活力,她在用她特有的方式引导大家

下一条:【17级学务助理专访】李秋法:责任为先,追梦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