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17级学务助理专访】李秋法:责任为先,追梦不止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

“学助工作的确很累,但却是一个收获大于辛苦,可以实现自身价值的工作,选择学助这个工作是因为当初我的学助对我的影响很大,我更希望能够以我的经历帮助新生少走一些弯路,即便有时会遇到困难,但学助工作依然是我的初心所在。

——17级财务管理学助李秋法

又是一年开学季,伴随着阵阵清风,北师珠又迎来了一批新同学。河畔微风浮动中的树木,像一个个引路人,诉说着北师珠的点点滴滴。在采访的过程中,李秋法学助坦言这次学助经历是一段难忘的青春记忆。这是2017级新生的在北师珠的第一个难忘的夏天,也是属于李秋法学助的夏天。

他,不仅在担任财务管理专业的新生学助,还现任15级财管一班的班长,同时也还是16届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的部长。他身兼数职,最忙的时候甚至要忙到凌晨四点,一天到晚连轴转的生活,无论从身心还是能力都是一种挑战。

时刻翻看着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位新生提的问题;整理新生资料,帮助他们完成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选定班级负责人,一步步引导他们如何管理班级……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作为学助的日常工作,忙碌似乎也成了他的代言词。对待这样劳累奔波的工作和生活,他承认他也曾累到想要放弃,但是心中的信念一直支持着他,既然选择就要认真的对待,把责任心摆在首位。

正是这种责任心,驱使着他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个人能力,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秉着“学着和新生们做朋友,互相保持尊重”的信念,李秋法学助现在和新生的关系都十分融洽。

当谈及未来的规划与安排时,他对记者说道,虽然还没有真正的实战经历,但他已经多次参加创业大赛,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日后要走创业的道路。因此在大三这一年,他会在做好学助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自己专业知识技能的提升。同时也建议新生能够将学习放在首位,提前把自己未来要走的路规划好。

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他坚定自我,通过一个个踏实的脚印,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采访最后,李秋法学助也希望新生们在体验大学生活所带来的新鲜感的同时,不要遗忘了在家中的那份亲情。儿行千里母担忧,一个电话或许就能让远在家乡的父母安心,这也是我们作为子女力所能及且应该做到的事情。

谁的青春不迷茫?能勇敢地穿过迷茫的沼泽,朝着光亮那方不断前进着,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也许这才是大多数人的大学生活应该有的态度吧。

衷心祝愿李秋法学助能够保持初心,朝着自己心中的方向,不断前进。

上一条:【17级学务助理专访】蓝图:快乐与勇敢一并前行

下一条:您好,我来自管院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