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树清风正气 做合格党员”政史课堂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3日晚19:00,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树清风正气 做合格党员”政史课堂在励耘楼A107顺利举办了第五期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的主题是“科学发展观以及人口政策”,同时也一并探讨了“二胎政策”这一时事热点,同学们根据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首先,朱翰华同志以“性别歧视以及女权主义”为主题开始了他的演讲。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性别歧视产生的原因以及现状,同时解释了何为正确的女权主义,呼吁同学们摒弃性别歧视这一行为并且能够正确对待女权主义。随后,高嘉蔓同志由浅入深地跟同学们探讨了“二胎政策”这个问题,详细的讲述了二胎政策出台的原因以及二胎政策的颁布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利与弊,让同学们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对二胎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接着,为了活跃课堂气氛,开展了趣味游戏环节。同学们分为九个小组,每个小组在卡纸上写下与一个历史事件相关的三个关键词并按顺序说出来,其他小组成员们进行抢答,累计分数。

紧接着,由李静宜和邬诗颖同志从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内容、主要内涵、核心思想、具体应用、特征以及六大挑战等方面为我们全方位的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原理,使得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为详尽、更为透彻的了解。与此同时,她们还开展了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着竞答环节的结束,“树清风正气 做合格党员”政史课堂第五期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也收获颇丰,希望每位同学不断向党组织靠近,不断向优秀党员这一目标靠近。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建活动之“青春燃梦,党在我心”系列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低碳环保,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