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专栏 > 正文

【管理学院特色小学期项目系列报道】——侯飞老师谈“企业走访”项目
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特色小学期项目系列报道】

——侯飞老师谈“企业走访”项目

【文】/通讯社记者 符雅惠【资料收集】/通讯社记者 周紫薇 符雅惠【图】/通讯社记者 周紫薇

【责任编辑】/通讯社主编 陈富烨 邓惠闻

每个企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与特色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学习,然而面对广大的管理学院的学生,各个专业对这一层面的需求也是不同的,于是有了这一项目的出台。该项目是由侯飞老师作为项目经理,带队老师为:粟郁、王立华、张洁。项目主要是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平台,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走近企业,针对不同专业的同学可以有选择性的接收自己所需要的资源,可以从实践中学到关于企业运作和营销的相关知识。

侯飞老师介绍:“我们是从全方位观察一个企业,所选择的企业是考虑它的特点、所在的行业以及其优势。进行该项目的初衷是为了能把同学们带到企业里面,让大家有理论结合实践这一清楚的认识;好比国外的一些大学都会带领着学生参观和游览周边的企业,上午在课堂里先讲解相关的理论知识,下午再带同学们走访这些企业,这样印象就非常深刻;因此开展了小学期的这个项目,组织起来各个专业的学生对企业进行走访,对于不同专业也有针对性的安排,尽可能的满足各个专业学生的需求;同时,在做此项目的时候也尽量考虑到每个企业的特点,并为各企业不同的主题设立了一个菜单,让各专业的同学都有不同的感受。”该项目的前期先分出小组,每个小组中做好分工,每周安排两个企业,对同学的要求是为每次参观完企业之后的收获,结合所学习的课堂所学理论做一份周报告;并且每个参观小组需要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查阅相关资料做一份深度报告。

(图为各小组所作的企业访问深度报告)

对于此次企业走访,侯飞老师对参加该项目的同学提出了高度赞扬,认为最终的结果超出了他的预期效果;他表示同学们都非常的投入,带着角色进入这个项目里面。此外,他还提出了在企业走访的过程中有些项目并不能完全对外开放,希望在这一点上同学们能做到相互理解。

该项目是每个小学期都会进行,且所走访企业的种类及其规模还有上升的空间,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其中,开阔视野,为以后求职、实习等积累经验。

(图为侯飞老师正在接受通讯社记者符雅惠采访中)

上一条:【管理学院特色小学期项目系列报道】——聚焦“知名企业HR总监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讲座预告:“企业家系列讲座”之英国石油公司篇— 人力资源管理实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