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快讯 > 正文

社会保障一家亲-----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1-10-30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于管理学院办公室举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保真教授的专业座谈会。王保真教授致力于社会保障研究几十年,特别是在医疗保险和卫生经济领域成果丰硕,同时也奠定了其在学术界的权威地位,王教授是卫生部第三届和第四届卫生政策委员会委员,全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在参与海峡两岸社会保障研讨会之际,受管理学院之邀,与社会保障专业同学就专业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本次座谈在管理学院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张邹老师主持下进行。首先,张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王保真教授,并表示王保真教授不仅是社会保障专业方向的专家,还是她老师的大学老师,很快便拉近了同学们与教授之间的距离。

管理学院表示对王保真教授的欢迎以及希望与武汉大学社会保障专业进行学习交流,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厚忠教授代表管理学院向王保真教授颁发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这为管理学院的同学提供了更多了专业学习及认知的机会。

接着,张邹老师向王保真教授介绍了我们学院关于社会保障专业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加强与武汉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的联系。与此同时,同学们关于专业本身,关于就业问题,以及专业知识方面也提出了问题,教授做出回答并提出建议。王保真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目前全国各知名大学的社会保障建设情况并表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分侧重,想在专业方面发展的同学们要关注社会保障的发展动向。此外,王保真教授还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时期博览群书,注重写作能力,计算机基础和一些基本软件的应用。

在座谈会接近尾声之际,王保真教授把“先做人,后做事”这一人生体会分享给到场同学们,并希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以这个原则实践。同学们在这两小时与教授老师的探讨中,有所收获,有所领悟。

上一条:陈厚忠教授访谈录——访批改毕业论文情况

下一条:十年校庆系列之台湾社会保障学者专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