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20级学务助理专访】刘潇:日子万物可爱,与你相见不晚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

E46BE

时光漫过夏季的窗,悠悠地荡漾在金秋九月,开学季在晴空万里的凤凰山谷悄然而至。南国北师等来了20级的新生们,开启了新一学年的篇章;刘潇也等来了笑里带着光的你们——20级人力一班的同学们,来一起谱写大学时光。

80FD8

个人简介:刘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学生。现担任2020级人力一班学助,曾任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北师珠家教中心公关部干事,管理学院通讯社记者、主编和储备社长。在担任社团干事期间,曾多次获得优秀干事、优秀记者等称号。曾获北师珠“拾忆”摄影比赛二等奖。

真心付出 双向奔赴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成为学助时,刘潇说了三点。一是想把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传递给新生们,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这一新身份。她坦言,成为学助,与新生们一起成长,站在他们的角度重新体验一遍大一的生活,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二是想更进一步地学会与人交往、与事相处。虽然刘潇所负责的班级规模较大,与新生们的交流相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在这个过程中,新生与她的“距离”越来越近,她逐渐找到与新生们的相处模式,慢慢与新生们成为很好的朋友,她说道:“只要真心地付出,那么他们也会给予你真心的回应、肯定和尊重。”

14241

最后是想通过学助工作学会与时间竞争。学助的工作十分地繁忙,协调好时间尤为重要,特别是在“新生周”时期内,刘潇不仅需要将老师的通知准确地传达给每位新生,还要将新生的整体情况及时地反映给老师,做到高效的“上传下达”。除此之外,刘潇会合理安排好自身的学习生活时间之外,也会抽出时间对新生们初入学产生的疑难困惑一一进行解答。

FBF8

刘潇注重与新生们的交流,走访女生宿舍,与她们一对一交流虽然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但是这期间沟通所带来的效果是明显的。通过与新生们的交流,刘潇不仅了解了大家的性格特点,也感受到了新生们对她的喜爱。刘潇用她的耐心和温柔去诠释学助这一身份,用真心和真情去给予新生们温暖,与此同时,人力一班的同学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回应着刘潇的努力。他们的喜爱和信任,是刘潇勇往直前最大的动力!

遇见人一 幸运至极

在聊到人力一班时,刘潇脸上总是洋溢着喜悦,言语中充满着与有荣焉的自豪。在与新生们相处时,他们总能给刘潇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最让她心生感慨的是这个“小家庭”的第一次中秋班会。当时刘潇与另一位学助只是把大概的策划流程告诉了班委们,具体实施的许多细节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在全权交给他们负责的情况下,最后中秋晚会所呈现的精彩程度、热烈氛围以及完整性都让她惊喜无比。

“他们做的真的特别好,我很为他们感到骄傲”,刘潇脸上那灿烂的笑容,也让人仿佛身处于那一场最完美的中秋晚会。集体为院迎新晚会排大合唱,不辞辛苦地代表学院荣誉去准备校运会的方阵表演,人力一班点点滴滴的努力与凝聚力,刘潇都看在眼里,她为他们这一份热情与坚持而感动。她也在努力地用自己的成长经验帮助这一群可爱的人儿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努力地成为“摆渡人”,陪着他们慢慢成为更好的人,成为更好的人力一班。

一起经历的美好很多,人力一班的温暖也很多,未来很长,感动继续.....

守其初心 始终不变

在大学期间,刘潇参加了很多的志愿活动,从义教到残联,带着志愿者的身份去,却成为每一次活动的受益人。因为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她发现这个世界上最纯净的存在是小朋友眼睛里的星星——“第一次看见银河,不是在天上,而是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因为小朋友有着最纯粹的内心,一直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所以一直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奔赴每一个有期待的明天。志愿活动对刘潇来说不仅是传递爱心的途径,更是一个不断开阔视野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守着初心,勇敢做大人,放肆做孩子。

最后,在聊到关于未来的期待时,她还是希望可以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做好自己,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成为那一个最好的自己。

愿生活磨平的不是我们的棱角,而是不安的心,忠于自己,活出自己最舒服的样子。

寄语

在采访的最后,刘潇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自我,保持初心,不管外人如何,走好自己心中的路。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只有你知道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初心可以随着经历而不断丰富,但一定不能在花花世界中丢失掉最初的坚持”。希望大家能在大学四年里找到自己的归属,实现自己的价值,收获快乐和感动。


上一条:【赛事快讯】拼搏点亮梦想,激情点燃青春

下一条:【20级学务助理专访】杨子豪:不啻微茫,造炬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