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20级学务助理专访】徐峻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

D68E

  凤凰山谷的冬天,没有夏的绿,绿的草,绿的水,绿的树;也没有秋的红,红的叶,红的花,红的晚霞。但是有他,如冬日的暖阳,一直默默在守护20级人力二班的每一位学子,他,就是20级人力二班学务助理——徐峻峰。

1AD2F

个人简介

  曾荣获管院团学优秀干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期度优秀干事等称号,任19-20学年度管院团学秘书部部长,现任20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学务助理。

Q:通讯社记者 A:学务助理 徐峻峰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

Q:为什么选择当一名学助?

A:其一,刚来到南国北师的我对这里的一切也很陌生,在学习上、生活上也都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在我的学助的帮助下度过了很多的难关,相信学助的温暖不止植根在我的心中,也播撒在每个管院学子的心里;其二,在大二的时候,我成为了团学部长,身份立场的转换,让我接触到了很多新面孔,能够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想成为一名学助去帮助到更多新同学,带领他们更好地渡过新生入学这个缓冲期的想法也萌然而生。

Q:成为一名学助之后有什么感想与收获?

A:虽然有社团领导经验,但是学助要面对的是一个班级近70个人,日常工作还是很具有挑战性的。虽然比较辛苦,但我也甘之如饴。在新生入学的这段繁忙的日子里,我不仅在短时间内锻炼了自身的能力,最重要的是顺利地让人力二班的每个同学都融入了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也看到了人力二班很多同学身上值得我学习的闪光点,收获颇多。所谓“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大概就是这样吧。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Q:社团工作是否对学助工作有促进作用?

A:社团工作经验让我对管院各个部门的运作有比较清晰的认知,因此,在带领人力二班参与学院组织开展的活动,我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配合工作人员,起到一个协助的作用。而在团学工作的两年里,领导能力、规划能力、体系能力等都是我们在一次次的活动中积累收获的,与其说这些工作经验对学助工作有促进作用,我认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更适合来对此作出回答。

Q:大学生活有何规划?又是如何完成的?

A:其实并没有太多长远的规划,大学三年走来,我一直奉行的准则是“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因为任务、工作是一直都会有,一直都会存在的,我们所能做的,以及最难做到的,反而是对实际的现在做出行动,所以我更倾向于踏踏实实地走好现在的每一步路。而我目前的规划,当然还是希望能够把绩点提高,争取一下奖学金啦!

愿做你永远的倾听者

Q:带领人力二班,做好哪个角色最重要?

A: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坚持做好一个“倾听者”的角色,因为每个人的高中生活都是不一样的,到了大学生活,每个人需要度过的适应期以及情况都有所不同。在同学们向我求助一些问题时,我一直都会耐心地给出我的建议,希望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尽我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是我目前在做的,也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角色。

Q:这段日子里,什么事情最让你感动?

A:我觉得最让我深受感动的是刚落下帷幕不久的迎新晚会,我们班一星期大概安排了4次的排练,但是几乎每一次排练全班都是整整齐齐出席,他们能够为了班级荣誉牺牲自己个人的课余时间,全员的团结努力所展现出来的班级凝聚力让我深受触动也为之自豪。

20级人力二班,我想对你说

学习上,不管是长远的还是眼前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有目标有所规划,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你越早做好准备,就比别人赢在了起跑线上,后面的路肯定也会越走越好。

另外,我认为大一是最忙碌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社团组织。但是,学习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当然也不可以落下,这是一个很艰难的时期,但是我觉得有句话说得很对“现在的经历都会成为以后充实你自己的武器”,要相信现在不管付出了多少汗水,以后都会以别的方式回报在自己身上。所以,加油吧!人力二班!

15077



上一条:【院内新闻】20级校运会训练——斗志昂扬,乘风破浪

下一条:【赛事快讯】拼搏点亮梦想,激情点燃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