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20级学务助理专访】王梓涵: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

242F1

(图为王梓涵学助)

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

即使在这有些许特殊的20年,20级的新生们最终也在温暖的九月,在南国北师与帮助他们许久的学助相遇。在新生还未到来时,每一位学助都在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进行周密的策划与布置。而王梓涵,便是这其中的一员。王梓涵以热情的态度、认真的姿态,给财务管理二班的每一位新生都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个人简介

王梓涵,2020级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二班学助(曾任2019级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一班学助),是2018级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安全委员一职。如今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第八届青年领导力学员。曾荣获第八届青年领导力模拟挑战杯第三名,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基金发展协会会长一职。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在采访之初,记者问到王梓涵第二次担任学助工作的原因时,王梓涵这样回答:“在去年学助的工作经历中,让我感觉特别受益,也特别充实。“王梓涵坦言,因为在去年担任学助的一年里,积累了许多经验,也正是这一点,启发了自己再去试一试。“我希望以我丰富的经验带领大家一起进步,共同成长又能有所创新和突破。”这是王梓涵担任学助的目标,也是他的决心。所以,王梓涵与财管二班的学生都为了这一目标在努力前行。

自先沉稳,而后爱人


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王梓涵学助也为我们分享了在他看来完成目标应当具有的美好品质。他说:“首先,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有纪律性大学与高中相比更加的自由,所以大家都会出现一个心态上的转变。这无可厚非,但是玩闹与工作应当划出一个鲜明的范围”除此以外,王梓涵学助还认为性格与身心健康也同样是无比重要的,“成绩只是众多考量方式中的一种,心理健康也是我非常关注的方面。”

我们读的所有书,最终都是为了读到自己


当记者问到对于学习和工作该如何进行协调时,梓涵学长给了我们一个不同的答案,“虽然作为基金会的会长,但是还是要告诉大家学习的重要性。”梓涵学长坦言,社团可以锻炼大家在学习中锻炼不到的东西,比如与人相处的方式和态度,他更愿意把学习和社团分为理论与实践,这两者都是缺一不可,“但是如果没有理论,你是没有办法去实践理论所能实现的东西,所以大家首先要努力学习。”王梓涵学助认为社团的工作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升华,有精力的情况下,可以加入一些社团。

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

随着大学时间渐长,王梓涵学助感觉自己发生了许多的变化,这种变化在他看来也叫做成长。“其实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性格,但是在大学期间,我会更注意自己的态度。”王梓涵学助认为人际交往中,态度的重要性是不可代替的。除此以外,王梓涵学助在这三年中,学习能力也逐渐的增强。而这些也让他觉得与高中的自己相比,自己在向好的方面转变,但是不变的是自己心中的信念和感动。


(图为王梓涵与财管二班合照)

大学时光是一个美好的名词,这份美好中有期待、有感动、有灿烂,也有收获。对于大一的新生们来说,学助更像是带领他们走入大学时光的摆渡人,他们奉献、他们不计回报。在最后,王梓涵学助期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度过人生中最难忘且美好的大学时光。

上一条:【20级学务助理专访】刘洺苑: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光

下一条: 宛如天籁,“唱响”未来--管理学院20级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