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19级学务助理专访】王洁雯:严于律己,甜以待人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夏天的晚风温柔浪漫,夏天的晚霞多彩绚烂。夏天承载着千万场剧目,千万场剧目演绎着美妙的夏天。今年的珠海盛夏,欢脱的炎热中夹杂着跳动的凉意,来自五湖四海的19级信管1班的新生们在南国北师相聚,他们的脸上洋溢着00后独有的热情。虽是初来乍到,可他们对这里的一切,却是熟悉远大于陌生,因为早有“领路人”告诉了他们有关这里的许多,这个“领路人”便是他们可爱温柔的学助——王洁雯。

责任+感激=自愿承担

       采访中,当问起洁雯最初为何会萌生担任学助一职的想法时,她表示,在她心中做学助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三年前的她同样懵懂地走进校园,即便努力地去适应新的生活,可是迷茫与无助却是无法避免的,是她的学助对她耐心的帮助,才让她更快地适应了大学的生活。这当中那份深深的感动和感谢,使她难以忘怀。“尽自己的可能去帮他们”,“多分享自己在大学中学习、生活、工作的经验,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使他们的生活尽快步入正轨”,这些便是如今身为学助的她对自己的期许。就是这样,既出于对过去的感激又出于对当下的责任感,以及对这份工作的耐心热情,还有自身出色的实力,让洁雯主动担任起了这份极具挑战的工作。

   

耐心+热爱=自我幸福

      从初接触时新生们眼中的“百事通”,到生活中可爱温柔的大姐姐,洁雯最喜欢的便是和他们像朋友一样的相处。新生周,是学助们最忙的时候,每天的早出晚归,每分每秒的悉心照顾,虽说这份工作难免辛苦与操劳,但是她说:“最幸运的就是认识了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采访中,回忆起过去与信管新生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洁雯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成绩+能力=自我成就

     都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从众人中选拔出来的洁雯自身便具有许多修练出来的好习惯与出众的硬实力。今年大三的洁雯同样就读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一大二先后荣获一等专业奖学金、绩点专业排名第一,除了成绩斐然外,在校内还身兼多职,她说:“学习和工作并不冲突,并不需要我们去舍弃一方。我们要学会协调得当两者之间的关系,明确自己的定位,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学习的时候学习。制定好自己的规划,懂得如何去自我管理。”课上认真听、课下习惯于复习、多巩固、做好每一阶段的规划、多读自己感兴趣的书……总之,时间宝贵,不可浪费。

   

学习+欣赏=共同成长

      在19级管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上,万里鹏院长引用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句话以表达对新生们的希冀,他说:“大学要学会四件事,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对此,洁雯感触良多,而从短暂的采访中,我们也看出了她优秀的交际能力,与让他人舒适的聊天状态。果然是要先学会做人做事,方能做好学问。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习惯于对身边的一切学习与欣赏,洁雯在采访中多次表达了自己对这些小萌新们的感谢,她说:“当了学助之后觉得自己更细心、更负责,也更会关心人了。对于一些事情的思考也能够更全面了。”或许,就像洁雯与信管1班的新生们一样,所谓成长,便是相互的协助,她带领着她的小朋友们长大,她的小朋友们也推动着他们的大朋友成长

   

   校园的时光匆匆流逝,洁雯的大学生活已悄然走过两年, “把当下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增加自己的阅历,毕业后出国考研。”便是踏实仔细的洁雯对自己接下来生活十分明确的规划。我们也衷心地祝福洁雯能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一切顺心,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电影《心灵捕手》里说:“最让人感动的友谊是我希望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这样我感到很幸福。但我希望你过上更好的生活且不虚此行,即便我们分开也没关系。”或许,这最让人感动的友谊已经被南国北师里一群可爱的人们尽情地演绎。他们,就是王洁雯和19级信管1班的同学们。

       “不负青春,尽情绽放!”洁雯把最简单的祝福送给最简单的他们。

               


 

上一条:【赛事快讯】秋实在望,不负韶华

下一条:【赛事快讯】斗志无限,释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