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2019)创新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5—16日,以“不平衡时代的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三届(2019—长春)创新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吉林大学召开。

 

本次论坛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和《南方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论坛联合主编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杨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苏中锋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管理学院韩炜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焦豪教授组成,邀请了《管理学季刊》的叶文平老师、学术期刊《南方经济》杂志社编辑杨学儒副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并吸引了30多位来自国内其他高校的代表注册参会。

 

《南方经济》(South China Journal of Economics)是一份综合性的经济性的经济学理论刊物,立足于探讨中国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倡导与国际接轨的经济理论和研究方法,发表国内外经济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本刊已被同时列入CSSCI来源期刊和北大核心期刊。


参会者合影留念


此次论坛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董保宝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论文开场由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葛宝山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吉林大学创新创业领域的相关学科平台和取得的成绩。《南方经济》杂志社编辑杨学儒副教授也从学术期刊的角度向论坛致辞。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董保宝教授主持

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葛宝山教授致辞

《南方经济》杂志社编辑杨学儒副教授致辞


本次论坛一共收到72篇投稿论文,经过期刊主编的初审和专家匿名审稿,最终各位老师就16篇严谨规范的论文进行分组研讨。论文作者均受邀来参会,他们分别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州大学深圳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燕山大学石河子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每场论文研讨都指定了拥有丰富研究阅历的主持人和点评人,研讨过程由青年学者汇报研究成果、听众提问、点评人点评等环节组成。大家相互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每一篇论文都有充分的时间进行研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期间还专门召开了联合主编评审会,择优推荐到《南方经济》。推荐论文应在会后结合评审意见修改完善,通过期刊终审后将集中刊发于《南方经济》第三届创新创业专辑(正刊,暂定第8-10期)。整个论坛紧凑而高质量的报告、讨论以及组织工作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我校管理学院张紫萱论文汇报现场


作为场内唯一本科生,来自我校管理学院的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张紫萱在侯飞老师指导下对《创业团队异质性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研究—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进行了论文报告。该研究对珠三角高新科技园区创业团队进行数据调研,实证研究了创业团队异质性、团队创造力效能感与团队创造力的关系,并将变革型领导纳入其中,构建了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通过结构方程模型的检验,为创业团队领导者建言献策,对于创业团队创造力相关领域文献做出贡献。


我校管理学院张紫萱论文汇报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上我校本科生同学的学术报告研究选题新颖独特,具有很好的学术研究素养,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论坛开启了带动本科生进行学术研究的有益尝试,激发了激烈的学术探讨与共鸣,提高了论文的质量,极大提升了大家对于学术研究与探讨的热情,达到了研究实际问题、交流学术观点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商道”特辑】以学铸剑,少年志气论“商道”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