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 第二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

72544

三月的晴空是多么高,多么蓝!早晨,穿过白露的空气,真让人心旷神怡。一阵风掠过,如往常一样,校园里的乔木落下了手掌般的黄叶。路过桃李园,花开得不是很热闹,更多的是小花苞,但与我们来时光秃秃的景象对比,我们还是能感受到一丝丝春天的气息,有点遗憾就是在短短的一学期里,没有机会与师大来一场在雪中的约会。

本周第一次路过教九,小花园里陈垣老先生的塑像吸引眼球,我们带着好奇心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再通过网络的科普,我们了解到老先生的治学人生。老先生长期担任私立辅仁大学校长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而且担任这两所大学校长达40多年之久,真可谓是桃李满天下。

这周多是晴天,每天太阳初露锋芒,为整个校园镀上了一层金色,照在身上,真让人有种懒洋洋的感觉。有人说,春日的阳光总会有它专属的魔力,不像冬天那般凌烈,不如夏日般热情,也不像秋天那样冷艳,用温柔形容它也许是再合适不过了。

周六早,我们怀着期待和兴奋,来到国家大剧院,来聆听一场中外交响乐。整个过程,我的眼球几乎被全身心投入演奏的音乐人和指挥家所吸引,第一次亲眼目睹交响乐团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是那么近,那么真实,同时也令我们来交换的同学震撼。音乐的魅力和感染力,给我们带来了享受和愉悦。

有了第一周在师大的摸索后,我们对师大的陌生感消散了不少,对时间的安排也逐渐合理,希望在这段珍贵的交换时光里,能充实过每一天!

上一条:【赛事快讯】绿茵青春,无惧风雨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1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