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18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以正步之利落,展青年之英姿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

1FAEB

烈烈寒风起,惨惨飞云浮。1月16日上午八点军训开始,在阴冷冬风之中,管院新生们知道想要顺顺利利地度过军训的第三天并非易事。令人振奋的是,恶劣天气并没有折损队伍士气,反而让大家愈战愈勇。教官们也贴心地告诉大家下午一定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不舒服的及时报告,军训期间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身体的健康。

“1-2-3-4”的口令声响彻云霄,踏步声整齐划一,军歌声悠远嘹亮。突然,四周安静下来,大家开始集中,整顿队列,仔细检查着装和仪容仪表,接下来将由首长亲自前来检查彩排方阵。

2122D

没过多久,管理学院的队伍已然将龟壳紧紧包围,大家目光坚毅着注视前方,炯炯有神,仿佛要消灭道路上的一切敌人。听到预令,所有人随即严肃起来,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动令一下达,所有人立刻紧绷四肢,将这几天所学的一切全部倾注到了当下的一举手一投足之中。行军一圈下来,大家将每个动作都做到了预期的效果,获得了教官们的赞赏。果然,这几天的努力并没有付诸东流。

24EDC

下午,同学们着重训练正步,军训之中自然少不了踢正步,虽然看着教官们腿踢正步显得很帅气、很有气质,但是军训新生们表示学起来真的没那么容易。下面告诉大家几个小技巧,教大家踢出最标准的正步:

2DD04

1、 当听到预令后,左脚向正前方踢出,腿要绷直,脚尖下压,脚掌与地面平行,离地约25厘米,同时身体重心前移,右脚照此法动作;

2、 上体正直,微向前倾,手指轻轻握拢,拇指伸直贴于食指第二节;

2C591

3、 向前摆臂时,肘部弯曲,小臂略成水平,手心向内,摆到高于最下方衣扣约10厘米处,离身体约10厘米;

4、 向后摆臂时,左手心向右,右手心向左,手腕前侧距裤缝线约30厘米;

  5、当听到立定口令后,左脚再向前大半步着地,两腿挺直,右脚取捷径,迅速靠拢左脚,同时放臂成立正姿势。


上一条:【赛事快讯】绿茵青春,无惧风雨

下一条:【18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绿装红颜,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