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一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

十一月底的高雄终于不再炎热,秋天悄悄走近,也迎来了极其忙碌的一周!

在课堂学习之余,我们也将学习拓展到了校外。

我们参加了台湾中山大学的社会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工作坊,集体乘车前往真福山度过了两天一夜的时光。

制作绿豆饼

在前往真福山的路上我们首先参访了一家当地饼铺。在听过简报后,我们了解到这家饼铺一直在努力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也会雇佣那些身体上有遗憾的人,并且支付与其他员工同等的工资。除了解企业相关背景外,我们还体验了如何制作当地风味的绿豆饼。

随后我们参访了另一家葫芦艺术工坊,与创始人何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何老师与我们分享了许多他在创业过程中的故事,从中我们学习到了工坊独特的营销模式与经营理念,也感受到何老师作为一名创业者的创业精神与作为一名手艺者的工匠精神。

手工葫芦雕刻品

抵达真福山后,我们参加了专案讲师的设计课堂,以小组形式针对议题进行简报,并且与经验丰富的业师们进行多方面的交流。(课上小编在认真学习所以这里没有图片)

两天一夜的课堂和实践体验令人难以忘怀,而我们也借此机会吃到了家乡风味的炒菜~

在周末,“第十八届中山杯劲舞大赛”圆满落幕啦!“中山杯”是台湾中山大学劲舞社举办的台湾南部地区相当大的一个排舞大赛!

不只有排舞,更有Free style battle

我们也参与其中,感受到了大家对街舞满满的热情与喜爱,也交到了一群同样热爱街舞的朋友!

周末过后,迎来了作业周!我们被各种大大小小的作业包围着,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小组讨论研究报告。但我们也在忙碌学习中,抽空放松。周二上完投资学,西子湾旁的DIY碳烤店,走起!

没有什么是一顿烤肉解决不了的,让我们暂时忘却了这几天赶报告的疲惫,好好享受这难得的闲暇时光。

吃饱喝足过后,继续和作业做斗争,也开始准备国际财务管理第二次考试了!

记忆面包!

小编继续学习去啦,我们下周再见!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研究方法研修班顺利召开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一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