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系列报道】第十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

十一月的高雄仍残留着炎夏的温热,正处期中考季的我们在接二连三的报告间马不停蹄,焦灼着,奔跑着,牵挂着,不禁念起北方的秋寒之爽。


充实的时间总会过的很快,光阴如火花般的一闪一灭间,交换生活已走过一半。回望半学期的学习之旅,忙碌伴随着惊喜,充实且满足。


融入一个新的环境,是成长的机遇,也是对安于现状的挑战。

成长或安于现状,取决于自己的心境。

相较而言,我认为台湾中山大学的本科课程更偏重在实践的基础上对学生思考能力以及发散思维的培养。个人成绩的考核较为灵活,多以团队或个人的案例分析报告以及实务操作模拟为主,笔试考核占比很小,而报告类作业大多没有固定的条件假设,需要学生思考多种情形并依据历史或现期数据建立假设,无形中训练着我们的发散思维及信息检索能力。面对这些新的挑战,我们不断努力着。

在台湾中山大学,我们选择了成长。


    于我而言,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财务管理个案研究”课程中,教授从自己在实务界积累的财务分析经验出发,循循善诱,将我们之前所学分散的财务指标串联在一起,理清脉络,刷新了我对财务数据的理解,架构了一个全新的财务分析模式。


忙碌的十一月,我们在自我实现中马不停蹄的奔跑,愿抵达终点时能笑着回首这段挥洒过汗水的路。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一周周记

下一条:少年意气,勇搏长空——记管理学院第十二届院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