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一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

“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加强,气温下降的趋势加快。北方的降温,大家习以为常,但来自南方的我们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从1115日开始,北京正式供暖,好在还有一个避寒之地。


虽已立冬,北师大校园里秋天的景意并未完全消尽,银杏大道依旧一片金黄。恰逢今日北风阵阵,一扫几日阴霾,重见蔚蓝天空。

立冬的北京有一样食俗不得不提:涮羊肉。而我们在课后也去品尝了一番。

老北京的涮锅讲究铜锅炭火,斑驳的铜锅里,清汤趵突冒泡,冒着白气。炭火烧得锅里清汤滚热,拿着筷子夹着红白相间肉片,肉色一白就放在麻酱料里那么一蘸,酱香肉香合二为一。清代宫廷,立冬的规矩也是吃涮羊肉,因羊肉属温补,有利五脏,五脏热了,自然就可以抵御冬季的寒冷。


随着大半学期的过去,我们忙碌的准备着课题汇报,在投入学习的同时也不忘欣赏北京这座古城的美景。

上一条:【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一周周记

下一条:【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系列报道】第十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