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四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

夏季的阳光明媚灿烂,气温居高不下6月份,迎来期末备考周,同学们也复习的火热。火热的学习氛围和炎热的天气,令图书馆自习室爆满、超市冰柜前来买冰糕的同学络绎不绝。

对我们交换生而言,这不仅是“期末”,仅是又一个夏季还是我们此行在北师大度过的最后一个。我感到有个遗憾,就是没有去北大参观,因为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去北大考察以及北大校庆所以北大师生校友不得入内不论如何去看看。于是在这周,我同学去听讲座机会,到北大一游”。

         1C807

北大校园的建筑果然名不虚传基本上是中式建筑”,彰显浓浓文化底蕴。

F845


295D3

   利用讲座开始前的空闲时间,我们参观蔡元培先生之像,还到未名湖畔走了走。可以说,感受到了另一种校园气氛看到和短暂接触了不同的人,算是有所收获。


19BA0

   而我在迎接期末备考的同时去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以及去天安门参与的升旗仪式。国家博物馆是传说中走断腿的博物馆第一名,由于国博真的很大,所以从早上九点入馆直到中午十二点,只逛了“古代中国”一个场馆,在场馆中惊喜的发现了近期的“网红展品”明孝端皇后凤冠。

100D0

而我去国家博物馆的契机就是河森堡在奇葩大会上说的讲解,在官网上查询到每天早上九点半有免费的专业讲解,而我很好运的碰到了河森堡大大,大大的讲解干货很多的同时也十分有趣。

6A78

   在去过国家博物馆之后,我们挑选了一天去天安门看升旗,由于早上四点四十八分升旗仪式就开始了,所以我们很早就出门准备。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很早,占到了第一排的位置,很好的观看到了升旗仪式的全过程,为他们的脚步声感到震撼,为士兵的夜晚值班感到辛苦。

1B91D

   接下来的时间,就开始全面备战期末考了。

上一条:第十一届知行杯社科类社会调研学术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赛事快讯】管院女篮获北师珠第十六届院际篮球联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