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聞】“菁英训练营”第五届开营仪式暨五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

201863日上午十点半,第五届“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暨五周年庆典活动在木铎楼A216隆重举行,来自金山西山居、德豪润达、深圳天源迪科等新老合作企业代表及1-5届营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华教授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婧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管理学院菁英训练营指导教师王立华副教授,以及负责国内国际合作事务的陈红丽老师、刘坤厘老师。本次开营仪式由菁英社骨干徐萧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华教授讲话。何院长指出,今天距离首届训练营开办已过去五个年头了,在所有营员、老师以及合作企业的努力与支持下,“菁英训练营”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实践,取得了卓越的成果,从开始的21位营员发展到现在已经培养和发展了240位营员,而往届近三分之一的营员实现了自己名企就业梦想。何院长表示,训练营的目的就在于帮助学生和企业搭建菁英人才培养的平台,最终将营员培养成为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最后,她预祝在未来发展之中,在座的所有营员都可以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

紧接着,金山西山居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赵苗利女士上台发言。她表示,菁英训练营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训练营中受益的不仅是学生,企业方也是,西山居加入了很多优秀营员,他们在工作上的表现都十分出色。最后,她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这个平台,珍惜每一个实习机会,锻炼自己,在尝试中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和发展方向。

接下来由新企业代表德豪润达公司培训中心主管刘心柔女士发言,她同时也是我校2012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她表示员工招聘最困难的事情就是人才信息与企业信息不匹配,而“菁英训练营”则在企业和学生之间搭起了沟通桥梁,为同学们的就业带来了方便,为企业招聘人才打开了通道,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多参加训练营活动,并具备诚信、乐观等优秀的品质。

随后,由往届优秀营员代表发言。第一届营员代表孙一夫表示,实习是很重要的,它是一个经验资源,也是以后成功求职的踏板,希望新营员可以做到创新,让训练营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要学会让自己在更短的时间里走的更远更快。他希望各位营员不要把训练营当成一个简单的实习训练营,要注意沟通和交流,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训练营也是一个资源共享营,这里的每一个人今后都有可能成为你的帮助伙伴。

第二届营员代表暨菁英社第一届社长罗方舟表示,很荣幸可以加入“菁英训练营”,并见证着训练营的成长。在训练营里可以认识很多优秀的营员,还能够在这里获取很多对未来求职有用的建议,他也同样强调,每一个营员要注意彼此沟通,其实训练营本身就是一个大集体,彼此间应该互相扶持互相帮助。

第三届营员代表杨嘉卉表示,训练营给予她很大的帮助,在投放简历上,丰富的实习经验是她一个非常强的优势,训练营的活动可以锻炼处理事情能力,思维上也会更加开放缜密,她要求营员要学会在实习中总结,这对于未来就职是一个很重要的积累。

老营员分享完毕,最后由新营员代表赖俊先同学发言,他首先代表新营员对所有老师、企业表示感谢,承诺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努力学习,在校提高综合素质,在企业积极实践,高效完成每一项任务,真正做到踏踏实实,勤奋刻苦。

接下来,新企业代表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邹常刚先生讲话,他表示希望大家以积极心态进入企业实习,不要怕犯错,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人才。

然后是特聘导师聘任仪式,由何建华副院长为北大纵横后MBA公益讲师团颁发特聘导师牌匾,珠海市豪迈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海卫先生、华润万象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公司副总经理皮玉华女士、珠海华诺滋汽车设计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经理林昕梅女士作为代表参与本次受聘仪式,这预示着今后北大纵横后MBA公益讲师团将和菁英训练营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随后,特聘老师代表林昕梅女士讲话,她对成为特聘导师感到非常荣幸,同时强调学校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很重要,而企业提供给学生实习机会是每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婧老师宣布第五届菁英训练营正式开营。

成长,一直是训练营的主题,五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菁英训练营肩负着许多的期许和希望,也见证了数名营员的成长和蜕变,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训练营在未来的日子里定会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上一条:【赛事快讯】管院女篮获北师珠第十六届院际篮球联赛季军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二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