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批判性思维之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7日晚上,批判性思维项目大活动在木铎楼B601举行。本次活动将通过6个项目组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其批判性思维的增长,从而让参与者对项目整体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由此促进项目组的整体推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克燕南老师、高永端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作出相关分享。

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项目指导老师高永端老师进行致词,她向在座各位阐述了开展批判性思维项目活动的初心,以及批判性思维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性。高老师认为,批判性思维是一条需要不断探索的道路,它对我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参加了项目活动后,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有意识地运用批判性思维。

8C6E

      接着,文化沙龙项目和批判性阅读项目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对批判性思维的解读和参加活动的感想。他们认为,批判性思维的要义不在于否定,而在于独立和反思。对于大学生来说,拥有敢于质疑的精神至关重要,它能让我们避免盲从。

7F5D

9A7E

    克燕南老师进行了他的内容分享,他用风趣幽默的方式阐述了他对批判性思维的看法,他认为批判性思维不在于区分观点的对错,而在于询问自己观点是怎么来的,进行批判性思维的基本原则在于“求真”。克老师还从心理学的角度对“思维”进行了解读,让大家更好地对世界进行思考。

9F42

随后,思维训练和线下辩论会项目小组的同学上台分享。他们分享了批判性思维在他们生活中的实际运用和一些常见思维谬误解读。角色扮演和批判性写作项目小组也作出了分享,他们向我们描述了项目的内容和参加活动一路的心得体会。他们认为批判性思维不应该是一种固定思维模式,而在于包容不同声音之后打破自己原有的看法。

在这场分享交流会中,批判性思维项目的成员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两位老师的分享也让在场各位收益良多。希望最终能如同学们期望的那样,把批判性思维真正变为自己的一门技术。

最后,项目组向优秀成员颁发了奖品,此次活动在成员与老师们的合照中圆满结束。


D209

E328

11B7C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二周周记

下一条:【院内新闻】绝地逆转 管院女篮挺进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