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一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

每一节课,每天,每个地方都会聊政治的北京。

在师大的课堂上,不管哪一节课,教授们都喜欢聊天。每一天都有巨大的信息量冲击着我,渐渐地手机的通知也从“星巴克,不消费也能用厕所”、“声音像林俊杰,撞脸白敬亭”这样的信息变成了“如何评价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华为退出美国市场”、“5.20中美“秀恩爱”:贸易战停火后的全球化格局重塑及猜想”…… 半个学期过去了,虽不能说我了解了多少政治事件,但的确把我从小世界里拉了出来,吊打一顿,再塞进了大世界的格局里。

但其实走出课堂,北京几乎每个角落都会聊政治。学校小南门对面的雕刻时光小咖啡馆,两个中年大叔就这么对坐着,手边各一杯咖啡,聊一个上午,从他们自己的微商生意,聊到实体经济,到美国汇率走势,再到中美贸易战……

而对于信管的课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信息组织课上老师给我们布置调研任务与相关模块,并让我们自己研究、理解,小组最后作成PPT进行汇报。我一开始我们检索出来的文献是全英文的,我们就要想尽办法将它翻译出来。在这之前,我还没有接触过这种学习模式。当汇报结束的那一天,我十分感慨:其实有时候人真的是逼出来的。

 

空闲的周末,最适合出去走走。正逢景山公园的牡丹花节开幕,我们说走就走,去里面玩玩。景山公园时明、清两朝的御苑,里面的花朵种类繁多,姹紫嫣红。 

登上公园的中心景山上向前望去,几乎一览北京的风光。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跳出自己的小世界吧,去看、去接受、去拥抱更大的世界,就会有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心境。

上一条:【院内新闻】绝地逆转 管院女篮挺进四强

下一条:知名企业HR总监论坛——深入浅出解析绩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