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第五届“菁英训练营”招聘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第五届“菁英训练营”招聘宣讲会在丽泽C106成功举办。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教授兼菁英训练营导师王立华老师、首届菁英社创始团队合伙人罗方舟、第五届菁英社骨干到场参加本次招聘宣讲会。

本次招聘宣讲会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菁英训练营指导老师王立华老师致辞。王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她所理解的菁英训练营,即是什么、项目是如何运作的、参加菁英训练营有何好处。首先,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协同育人”的精神,管理学院与珠三角知名企业及政府单位共同举办了菁英训练营,旨在为珠三角区域经济的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管理类专业人才,促进我院优秀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同时也是管理学院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以培养促就业的特色品牌项目。其次,老师从三个步骤向同学们讲解菁英训练营的项目是如何运作的:基于优秀管理类大学生素质模型,从大二第二学期开始选择各专业前5%-10%的高潜质学生,通过“三明治+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营员与企业双向选择”的运作模式,综合打造具有七维素质的高潜质学员,即具有上进心、成就欲、专业热诚、学习力、合作能力、思维能力、语言能力,以达到珠三角知名企业和政府单位招用的优秀大学生水平。从老师的话语中,同学们也能感受到菁英训练营不仅是一个提供到知名企业实习与就业的机会的平台,更是一个能让自我享受更全面、更有针对性的培养的组织。最后,王立华老师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菁英训练营,充分利用该平台来完善自身。

第二个环节,由第五届菁英社社长聂芷晴发言。聂芷晴社长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眼中的菁英社,通过介绍菁英社的组织架构与日常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菁英社有基本的了解。接着,聂芷晴社长从学生的角度介绍了菁英训练营与菁英社的区别,并用营员们自身的实习经历向同学们阐明了值得加入菁英训练营的原因。

接着,由首届菁英社创始团队合伙人罗方舟师兄发言。他从自身的实习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与菁英训练营的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实习过程中自己的感悟。罗方舟师兄表示,菁英训练营是一个精简的团队,从最初的六所合作企业到如今的三十六所,实力变得越来越强,为同学们提供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他衷心希望新学期能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菁英训练营,通过与优秀企业和业界精英接触,更全面地锻炼自己。

最后一个环节是招聘流程介绍及答疑环节,聂芷晴社长讲解了菁英训练营的四个招聘流程,除此之外,聂芷晴社长还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小锦囊,从双面打印的要求到服装得体,无不体现了菁英训练营精益求精的特点。紧接着,第五届菁英社骨干及罗方舟师兄上台答疑,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他们耐心倾听疑惑,并用自身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罗方舟师兄也在答疑结束后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随着答疑环节的结束,第五届菁英训练营招聘宣讲会圆满落下帷幕,祝愿“菁英训练营”在今后的发展中越来越好,为管院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同时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报名!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五周周记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三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