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17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

 

时光悠悠而美好,眨眼间已经临近期末,也到了离别的季节。在即将逝去的本部交换生活中,我们学会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从一开始觉得学校像北京特有的胡同,弯弯曲曲绕得让人迷路,到现在能熟悉地穿梭着近邻宝、新乐群、学五、学子超市、学九、学十六、教八、教二、图书馆、主楼.......虽然至今仍分不清北京人口中的东南西北。但走过的每一步,身边熟悉的风景有时会让人忘记交换生的身份,不禁融进这个美好的环境里。

 

在本部最大的感受莫过于同学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他们在群里只言两语,却能在课堂讲PPT时炫技一鸣惊人。他们有个性,常常独来独往;有规划,课堂上总能有条不紊的用电脑做自己的事情;有效率,期末的实验能在老师布置完第二周完成。所以要是给他们发微信没有秒回,那可能是真的没有看到......虽然我们相处不多,但也很珍惜这一份珍贵且来之不易的友谊。相较下,同处于交换生特殊小群体的我们,可以说是一帮患难之交、志同道合的伙伴了。我们经常约一起,小到上课、吃饭、图书馆,大到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一同静若处子,动如脱兔,分享快乐的时光。

在这不长不短的大二上学期,吐槽过北京的雾霾,有嚷嚷想看雪却没有下的遗憾。一起度过“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中秋节,在皇城下喜迎十九大,第一次特别而暖心的生日,嘴里塞着饺子和汤圆的冬至,洋溢着欢乐的圣诞节,吃着披萨的北京跨年夜,还有18岁的梗.......满满的难忘的回忆。现在,我们在紧张的期末复习当中,希望为本部交换生活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祝福每个人都有所收获,开启2018年新航程。

 

上一条:【17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军训前奏曲-----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16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