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17级信管欧比特企业走访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

1CA8C

11月18日,在洪林老师的带领下,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参观了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的研发楼。

欧比特公司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核心宇航电子芯片/系统(SOC、SIP、EMBC)、微纳卫星星座及卫星大数据、人脸识别与智能图像分析、人工智能系统、微型飞行器及智能武器系统的自主研制生产。

CCA9

首先吸引同学们的是该公司的宇航电子业务。 在展厅里他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嵌入式SoC宇航芯片,其中的S698PM芯片是一款抗辐照型的高性能、高可靠、高集成度、低功耗的多核并行处理器SoC芯片。其在空间信息处理及复杂控制系统应用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S698PM芯片将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电子、核工业、兵器、船舶、测控、工业控制等领域。原来小小的金色长方体竟然有那么大的用途。

在第二个展厅同学们看到了OVS-1A和1B两颗卫星模型。OVS-1A和1B两颗卫星作为“珠海一号”卫星星座排头兵,是进行首批发射的视频微纳卫星,是视频成像卫星。这两颗卫星可实现大范围侧摆、快速凝视。他们也是“珠海一号”卫星星座的一部分。建成后的“珠海一号”卫星星座能获取高光谱数据、可见光影像数据、可见光视频数据和雷达成像数据,形成全天时、全天候的对地观测能力,并且可以为同一观测对象提供多种类型的遥感数据,实现全方位精准遥感。珠海一号卫星可以“视频录像”的方式获得比传统卫星更多的动态信息,并将会为大数据行业提供高价值的卫星大数据。

14EC5

令同学们赞叹的还有展厅中的人像识别系统的灵敏与精确,每个走过摄像头的同学的面庞通过智能图像分析及人脸识别在屏幕中出现。该技术产品运用于平安城市、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据公安部调查表明,全国在逃罪犯中80%以上使用假伪证件。通过智能图像分析及人脸识别提供一套护照智能鉴别系统,将对判别各类护照真实性,提供准确的依据,为抓捕在逃罪犯提供科学的手段。该系统对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保持良好的经济环境,具有深远的意义。

13D05

这次企业走访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谢洪林老师提供的机会,感谢欧比特公司的接待。在惊叹一系列科技成就之余,希望同学们能体会到老师的用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把创新精神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牢牢掌握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1DED2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管院男篮成功闯入半决,女篮遗憾止步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