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第四届“菁英训练营”总结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14:30,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第四届“菁英训练营”总结分享会在励耘楼A202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华老师,管理学院副教授毕劲老师,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立华老师,管理学院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慧敏老师和数名优秀营员到场参与本场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由何建华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向大家介绍了菁英训练营的理念和从无到有的过程,肯定了菁英训练营的成就。菁英训练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挥才智、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培训和实践,营员们努力提升自己以达到企业的用人要求。在发言的最后,何建华老师提出了对菁英训练营的期望,希望营员们能继续为这个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感谢企业、学校代表及营员们所做的努力。

 

 

第二环节,由营员代表分享暑期实习经历。14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陈彤彤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计划财务部的实习经历,在这个过程中,腼腆的她学会了在职场中如何与人相处与沟通。兴趣,是她在本次分享会上提及最多的一个词,她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实习的企业也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性格来决定的。此外,她建议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方可知道是否合适。除此之外,还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才能保持对自己所在行业的新鲜感。

紧接着,由1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关华妹同学分享了她在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公司的实习经历。她将自己的实习经历分行程、工作、小故事及感悟四部分进行介绍,她建议同学们不管是在平时还是实习阶段,都可以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那对自我将会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当提及实习收获时,关华妹同学强调了三点:主动、认真、尊重。

 

 

 

两位14级的同学分享完她们的实习经历后,由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聂子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其工作环境,他将自己的实习收获概括为这四点:主动询问、制定学习计划、认识自己定位、懂得职场小技巧。他建议同学们,请教他人时态度诚恳是首要的,其次应该看准时机询问,当别人在回答自己的问题时,一定要认真聆听。另一位来自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徐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珠海长隆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实习的经历并向在场同学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是 “专业对口问题”,他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出现在面前就要抓住,敢于尝试。其次是“对症下药”,应当针对公司及所应聘职务准备自己的履历,强化自己所对应的优势。此外,要学会谦逊,把握好他人对自己的期望,适当地降低他人对自己的期望。

从四位同学的实习分享中,大家可以了解到,作为一名实习生应该如何融入公司的团队,如何更好地去工作,也了解到了实习生初入职场所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相信他们的分享对同学们日后的工作也一定会有所帮助。

 

 

 

随后由专业指导老师发言。毕劲老师首先肯定了营员们的表现,在她看来,实习生活虽然辛苦但收获确是很多,企业对营员们的表现也是十分满意。菁英训练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她希望能有更多同学踊跃报名,也希望所有营员经过菁英训练营的培训都能够有所收获。王慧敏老师也期待下一届总结分享会能有更多的营员分享自己对实习经历的看法和感受,她希望菁英训练营能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提供更多实习机会。

 

 

 

第四环节,菁英社聘书颁发仪式。由毕劲老师和王慧敏老师为菁英社社员颁发聘书,王立华老师为菁英社骨干成员发聘书。最后,由王立华老师为本次大会做总结分享。她认为,菁英训练营之所以能走到今天,要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合作企业的关注与帮助,是他们联手响应国家号召的“培养创新型人才“,协同育人。正是因为他们的重视,训练营的规模才能越来越大。其次,感谢所有到企业实习的营员们,每个营员身上都肩负着”我是北师珠菁英训练营营员“的责任,因为这份责任和担当,每个同学都恪尽职守,都在努力展示最好的自己,营员们优秀的表现也给企业留下了勤劳、刻苦的深刻印象。王立华老师衷心希望同学们能胸怀祖国,放眼全球,能够以菁英训练营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简单做人、踏实做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优秀成为我们未来的一种新常态。

第四届“菁英训练营”总结分享会圆满拉下帷幕,祝愿菁英训练营越办越好,为管理学院全体同学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上一条:【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系列报导】第八周周记

下一条:【赛事回顾】 热血管院 为你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