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论文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赛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由管理学院姜赢老师指导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陈威宇等同学完成的学术论文《基于Named Graph的香山文化知识图谱时空演化模型研究》获得广东省教育厅推荐,将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陈威宇等同学于2016年5月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名称:香山文化知识图谱构建与可视化),并于2017年4月顺利结项。此次,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的成果,获得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推荐,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评选。在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项目申报材料的集中评审后,该项目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拟推荐名单,与来自全省其他高校的十个项目将共同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年会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深入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计划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以及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其中创新学术年会将有来自全国约200篇学术论文,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陈威宇等同学的论文《基于Named Graph的香山文化图谱及时空演化模型》将参与该学术年会。

除参加此次年会,该论文所研究的“香山文化知识图谱系统”已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包括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基金的支持;于今年1月获得由广东省团委发起的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立项,并被评为重点项目;系统的前期基本论文成果,于今年3月发表在中国重庆由IEEE举办的IAEAC2017国际会议并获得本科组唯一最佳论文奖;据悉,项目现在已经在申请国家知识产权专利了,系统完善后会正式对外发布,提供给个人和机构使用。

上一条:欢迎北师大本部政府管理学院珠海游学项目师生抵达我校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