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在第十四届广东省“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

6月9日-1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州大学顺利落幕。我院学子共获得4个奖项,包括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由我院李起铨老师指导,李佳仪、成乐完成的《国际石油价格、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宏观经济波动——基于SVAR模型研究》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二等奖。该研究运用基于短期约束的SVAR模型,对1995-2015年的月度数据进行考察,分析了导致国际油价波动的供给冲击和需求冲击对我国宏观经济,尤其是经济政策不稳定性指数的影响。结果表明:(1)需求冲击导致的油价上涨会降低经济政策的不稳定性,而来自供给冲击的影响正好相反。(2)经济政策不稳定性的加剧,会对导致油价上涨的供给和需求冲击产生持续时间较长的负向影响,其中对供给因素的负向影响更为显著。(3)特定需求冲击和供给冲击导致的油价上涨均提高了通货膨胀水平,刺激了经济增长。而来自供给冲击的影响时间均长于需求冲击。

另外由万里鹏老师指导,潘鑫元、何艾珈、周琪斌、李伟辰、朱广闻、张镝完成的《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模型》获得自然科学类三等奖;

由姜赢老师指导,陈威宇、黄嘉文、罗盛亨、吴昊驰、陈俊安、黎鸿骏、梁安淇、郑晓彤完成的《基于Ontology的香山文化知识图谱时空演化模型研究及应用》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三等奖;

由葛思坤老师指导,莫斯钧、罗惠颜、王垚、王镇、许媛源、张启慧完成的《基于教师胜任力模型的思政类课程效果研究》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三等奖。

据悉,本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1429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5所高校的66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近年来,管理学院针对传统课堂教学知识传授与职业技能培养脱节的问题,以导师工作坊为教学组织形式,探索导师制下的专业素质自主养成模式,实施以教学科研主题为驱动的课程设置和考核机制改革,达到提高学生专业素质的目标。本次竞赛结果,符合管理学院近年来坚持的“导师引领,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宗旨,是我院在导师制的培养模式下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一条:南澳大学商学院师生来访管理学院

下一条:管理学院李洋老师获团中央重点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