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第十届知行杯成功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第十届知行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丽泽楼B103顺利举行。决赛评委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李旭先生果您公司执行董事、CEO曾宪志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毕劲副教授、王慧敏副教授、熊朗羽博士担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杨俊嘉先生,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婧老师,团委书记李洋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大赛。

张婧老师作为嘉宾首先致辞,她表示“知行杯”名字源于中国著名哲学家王阳明提出的“知行合一”,希望通过各种比赛提升学生创业技能,把知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同时,她指出社会力量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的重要性,对中国联通公司表示感谢。最后,她恭喜六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分为视频展示、ppt展示、问答和评委打分四个环节,六支晋级队伍依次进行展示。首先进行展示的是骆驼科技团队,他们提出共享图书计划,积极响应了环保新理念。接着由FindFace创业团队提出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校园管理系统,以国内外先进开软代码OpenCV作为开发的核心代码并进行改进,建立一套为学生与教师在校园管理及生活方面提供有效支持的校园管理系统。C2H团队展示了元气早餐计划,通过多元化早餐搭配、线上订餐配送服务和特别的包装提高市场竞争力。Dota不如Data团队提出了课程成本分析系统,将当今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优势与各高校的教学资源有机地结合起来。皮划艇的梦想团队提出的共享问卷计划响应了当下共享经济主题,问卷一条龙服务节省大量人力和时间。最后,Fitness团队展示了以运动和全民健身为切入点的柯基运动app计划,展示过程中小组成员还邀请评委老师共同展示了一项健身动作,柯基运动app功能丰富多元,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健身方案,能达到全民健身的效果。

六支团队展示结束后,毕劲副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创业大赛计划涉及面广、内容丰富,高度赞扬了参赛团队,并肯定了大赛对提升学生实际创业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的作用,最后祝贺参赛团队能取得理想成绩。

经过各团队成员的精彩展示和在座评委的细心考量,本届知行杯最终结果诞生。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Fitness

二等奖:FindFace

三等奖Dota不如Data

最佳现场人气奖:Fitness

优秀奖:骆驼科技团队、C2H、皮划艇的梦想

最佳数据采集奖:皮划艇的梦想、FindFaceDota不如Data、根号81

一等奖:Fitness

二等奖:FindFace

三等奖Dota不如Data

最佳现场人气奖:Fitness

优秀奖:骆驼科技团队、C2H、皮划艇的梦想

最佳数据采集奖:皮划艇的梦想、FindFaceDota不如Data、根号81

本届知行杯是院团委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做出的尝试,接下来院团委还将为获奖团队提供企业管理、财务分析、市场分析、项目展示等方面的专业指导,进一步完善学生团队参赛作品,备战广东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一条:管理学院李洋老师获团中央重点课题立项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 校政企协同创新,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 ——第四届珠三角知名企业“菁英训练营”成功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