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 校政企协同创新,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 ——第四届珠三角知名企业“菁英训练营”成功开营
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践行国家关于校政企“协同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探索高校与政府、企业协同创新,培养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的新路径,提高我校人才培养与就业质量,以满足珠三角经济与社会发展对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强劲需求,增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6月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产学研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菁英训练营”启动仪式。珠海市人社局、地税局、以及格力电器、珠海佳能、珠海长隆、沃尔玛、远光软件、丽珠集团、金山公司等20多家珠三角知名企业的领导及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万里鹏博士主持。

会上,万里鹏院长介绍了管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设想,表示强烈期待未来和区域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优势互补,在共同协同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同时,实现在科研项目、管理提升等方面的全方位跨界融合与创新,协同发展,助力供给侧改革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共创辉煌。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有幸通过“菁英训练营”项目了解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也从实习营员的身上看到了管理学院教师们对教书育人和服务区域发展事业的坚持,“菁英训练营”项目为我们珠海本地企业提供了招聘优质大学生的便利,减少了外地招生的成本和人才水土不服的风险损失,希望未来“菁英训练营”规模越办越大,让更多的学生和珠海企业受益。同时,也期望通过“菁英训练营”这个平台,深化与学院在员工培训、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万里鹏院长感谢各位业界专家对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产学研发展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及对协同育人事业“菁英训练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我院将持续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与创新,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更好的为区域发展输送人才与智力资源,提供知识服务。

“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上,万里鹏院长在致辞中指出, “菁英训练营”是我院为满足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对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强劲需求,而特别制订的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及培养项目。这一项目将学院各专业综合素质排名前5%-10%的少数“菁英”学生,按照珠三角知名企业对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素质能力要求,成立了一个“菁英”人才培养班,对此构建并实践了一个基于“三明治+双导师”基本培养模式和“职业能力专项培训”相结合的多元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模式。万里鹏院长回顾了四年来的菁英训练营发展历程,这一项目自2014年首次与珠三6家知名企业合作,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试点并成功举办“HR菁英训练营”后,在2016年第三届时将培养范围拓展到了管理学院所有5个专业。至今汇集了珠三角地区28家知名企业和部分政府单位,前3届累计82名营员中,有21名实现在珠三角知名企业就业或预就业(其中合作企业19名),1人考上公务员,4名出国留学。该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目标明确,运作和管理成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具有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价值。在此,借此机会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各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协同育人”事业的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企业代表佳能(珠海)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部长乔书志在仪式上表示,从业多年,有幸参与菁英训练营校企合作项目,通过和学员们的交流深刻体会到了管理学院的同学的努力与坚持,为梦想而奋斗的冲劲。菁英训练营是熔炉,也是桥梁,既提升了同学们的关键能力,又拉近学院和企业之间的差距。人生归根结底是一个体验,同学们很幸运地跻身在这支队伍里,可以体验到更多滋味,感受更多冷暖,同时又能保留内心的平静与淡然。最后,希望大家肩负历史使命,固守专业精神,创造更瑰丽的人生,祝前程似锦。

沃尔玛(珠海)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杜纯先生表示很荣幸作为今年的新企业代表参与菁英训练营项目,菁英训练营的人才培养模式是让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和企业需求双赢的平台,他非常赞许训练营的育人理念,同时也表示沃尔玛公司会大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的实践学习,我们新进企业期待与诸位一起把菁英训练营打造成高校知名品牌,期待与大家交流进步,并祝愿菁英训练营能够越办越好。

营员代表刘秉炎同学发言表示,作为老营员的他,在去年暑期的实习中收获匪浅,在企业实习的日子里,他将专业课上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使得自己的专业认知得到了更高的提升。他还代表了第四届的菁英训练营营员们承诺,在以后的日子里,事无巨细,全力以赴,与菁英训练营一起会更好的前行。

会议的尾声,举办了新加盟企业签约和新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最后,万里鹏院长宣布第四届菁英训练营正式开营!并邀请各企业代表参与了企业树启动仪式,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十届知行杯成功落下帷幕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访学成果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