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二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

这周是我们在北京学习的第十二周了,不得不说,我们在北京学习的日子已经逐渐接近尾声了,当然不可忽视的是,期末考试也在逐渐临近,学习的任务也在逐渐增加。

美好的五月,骄阳似火。晒蔫了桃花,玉兰花和郁金香,却迎来了姹紫嫣红的月季。校园道路上布满了月季花,群花争艳。每日路过都要细细观摩一会,因为它的颜色真是美极了。或许是本部很注重校园景观,总是当我们在校园里漫步时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美好的五月,作业繁多。我们很庆幸的是,本部基本是没有期中考试,但却有期中大作业,不得不说这里的老师们很会留作业,其中很多都是小组作业,老师用它们来锻炼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于是我们专业的五个小伙伴就一直黏在一起谈论学习。这边的作业的确是让我们增长很多见识,就比如说统计学的作业,老师让我们分析美中日的统计年鉴,并做一份报告。从来没接触这样作业的我们,刚开始是一头雾水。因为不同国家的年鉴都是用本国的语言来撰写的,我们除了中国的年鉴,其他两国的年鉴是很难看懂的。迫于作业,我们甚至连续很多天从早待到晚,讨论学习并与咖啡作伴,后来慢慢发现了门路,便夜以继日写报告。终于在熬过了一个通宵之后,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还欣赏到了清晨太阳刚刚升起的这番美景。短短的几日,我们收获了很多知识,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能力。看着我们写出的厚厚的一本统计报告,我们倍感欣慰,成就感满满。

在完成作业之后,我们大大的犒劳了一下自己,去吃了顿海底捞。这不仅这是一顿美味的佳肴,还是我们一起努力完成作业的奖赏。这一顿,我们吃的十分开心,因为这不仅增加了我们几个小伙伴的情谊,而且还给我们在北京之行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

期末考试的时间已经确定下来了,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更会好好的合作,一起复习,备战期末,去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刘舒雯 牛霖蔓

上一条:【博学节系列报道】创业成果完美呈现 博学之旅圆满结束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一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