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学校决定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类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质量观、教学质量观、质量文化观。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赛事安排

   1.参赛报名:(6月17日-6月27日)参赛团队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报名,不同组别的参赛学生需根据报名系统的提示提交相应的报名材料,同时将报名时上传的电子版材料交给各学院(部)就业指导教师。

   2.学院(部)推荐:各学院(部)根据各自学科特点和近两年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广泛挖掘自身优势和特色,认真组织动员学生参赛,组建团队,联系指导教师,指导学生选题。于6月29日16点前,向招生就业处提交推荐参赛项目的电子版报名材料。

   3.学校终审:(6月30日-7月2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学院(部)推荐项目进行线上比赛,并择优选出晋级省级复赛的项目(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请各学院(部)依托院(部)创业比赛获奖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毕业5年之内的学生创业等渠道,积极发动,挖掘优秀创新创业点子和项目,重点组队,并严格把关,防止出现滥竽充数的情况。每个学院(部)需组织2-5支队伍参加高教主赛道,1-2支队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0756-3683843

附件:

1.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高教主赛道方案

2.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

3.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常见问题

4.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操作手册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

                                                                                                   2020年6月17日

上一条: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下一条:2020新生朋辈导师招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