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派2018年秋季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联合培养项目的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

基于我院与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建立的“姊妹学院”战略合作关系,经双方协商,我院将于2018年秋季选派学生赴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习。为了更好的推进本次联合培养项目,充分协调我院各年级、各专业选派同学的名额分配问题及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为我院学生设定培养计划问题,学院决定启动本项目的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联合培养项目介绍

为推进我院与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之实质交流与合作,创新双方合作办学模式,提升双方合作的制度化水平,双方根据相应专业在两岸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合作前景,建立本科生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由我院选派学生到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参加为期一个学期的联合培养计划。按照联合培养的模式,我院学生第一、二年在我院学习,第三年的一个学期到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习,学期结束后继续回到我院学习。第三年的一个学期在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习结束后,由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提供学习证明与课程成绩证明,我院承认学生在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修读课程的学分。

二、 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概况

台湾中山大学为台湾知名大学之一,前身为1924年于广州组建的国立广东大学。迁台之后,遂在1980年7月核定设置“台湾中山大学筹备处”于高雄市的著名观光景点西子湾,翌年正式开校。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是台湾中山大学的7大学术机构之一,特别强调创新、领导能力及国际性的视野。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包括了企业管理学系,财务管理学系、信息管理学系、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行销转播管理研究所、医务管理研究所等学术机构。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更在2005年获得AACSB「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学术认证,AACSB是目前国际上最负盛名且具备国际学术界公信力之商管学门评鉴机构,管理学院为台湾第一所通过该认证的大学,在国际化的脚步上领先其他商管学院。

卓越的绩效表现:提供优质的教育内容是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贯的教育理念,历年来在各项教学研究评鉴中,均获得相当的好评,包括:

2009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排名,台湾中山管院EMBA名列全球第48名,台湾第二。

2009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管理硕士排名,信息管理系硕士班名列全球第48名。

2010年通过AACSB「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再认证。

2010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管理硕士排名,信息管理系硕士班名列全球第63名,全球EMBA第53名,皆为台湾第二。

2011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排名全球第54名,台湾第二。

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排名全球第68名,台湾第二。

2014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排名全球第83名,全台唯一入榜大学。

2015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排名全球第83名,全台唯一入榜大学。

2015年通过AACSB「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第三次认证。

学院网址:http://www.cm.nsysu.edu.tw/bin/home.php

三、 拟定名额:14名。

四、 学习期限:

2018年9月—2019年1月(一个学期)

五、 报名资格

(一) 我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读本科生;

(二) 学业成绩优良且已修的课程全部及格;

(三) 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四) 法定监护人同意;

(五) 未受过学校记过以上的纪律处分。

六、 报名时间与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于2018年4月 9 日17:3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刘坤厘老师邮箱(liukunli@bnuz.edu.cn)。(文件名格式:专业+姓名)

七、 选拔方法

(一)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

(二)学院成立选拔工作小组,组织对候选学生的审核、面试,综合考虑、择优录取(时间/地点待定);

(三)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对入选学生进行审核,最终确定项目推荐名单。

七、其他事项

(一) 我院学生赴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习,属于交换学习性质,不获取对方学校学位;

(二)学生赴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习期间的相关事宜,按照学校近期发布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交换生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三)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分互认暂行管理办法》,我校承认学生在台湾中山大学修读的相应课程和学分;学生选课时应主动与学院相关老师联系;

(四)所选派的学生需正常缴纳北师大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学费外,还须缴纳对方大学的学费(注:本联合培养项目的对方大学学费约为一个学期11200人民币),还须自行负担住宿费(约1800-2000人民币)、行政费、旅费、书籍费、交通费、体检费、保险费和其他属于个人支出费用;

(五)选拔期间,学生、老师及家长均不得与对方大学直接联系,干涉选拔进程,违规者将被取消推荐资格。

八、联系人:刘坤厘老师

咨询及联系电话 0756-6126027

上一条:第五届菁英社、菁英训练营的招募开启

下一条:2018级新生学务助理招聘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