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长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长廊 > 正文

优秀学生党员系列专访——莫斯钧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

莫斯钧,男,中共党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现任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

2015.06  获得“管理学院十佳志愿者”称号

2015.09  获得“中华情 湘楚行”小学期游学研行社会调查项目“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5.11  获得2014-2015学年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5.11  获得2014-2015学年“专业特等奖学金”

2016.4   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6.11  获得2015-2016学年“专业三等奖学金”

2016.11  获得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6.11  获得2015-2016学年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金”

2016.11  EMASS2016国际会议发表论文《Research on the I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Course of Reverse Psychology around College Students》

2016.11  获得管理学院2016年度“协同育人”奖学金

2016.12  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六届“挑战杯”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及学术论文“一等奖”

莫斯钧同志在高中担任班级团支书,在高三正式成为中共党员。进入大学后,“中共党员”这个身份在不断潜移默化地激励自己,在每个方面都尽最大的努力,因此在专业学习、党支部工作以及志愿服务中都取得了优异的表现,获得众多老师认可。

从大一开始,莫斯钧同志便开始参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工作。组织、协助支部发展预备党员,考察、谈话,了解预备党员候选人的思想动态;组织支部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党的思想教育活动,发展壮大党的力量;组织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如真人图书馆、图书漂流、“青春燃梦 党在我心”主题等,从而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协助学校党校开展学生党课理论培训,监督管理学院的党课培训,及时量化积极分子的表现;参加协助管理学院团、学代会开展,在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团代会、第十四届学代会中担任总监票员,带领监票员顺利完成监票工作,确保团、学代会的顺利进行。

最令他感到骄傲的是,在20165月,在学院的支持与原党建指导老师葛思坤老师的指导下,牵头组建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队,学生党员组成的研究项目组,同年9月,正式组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组成的“高校学生舆论动态研究项目组”,开展“以学促建”科研活动。运用专业知识,带领团队进行课题研究,带领的团队于2016年11月中旬形成调研报告且发表外文科研论文,并发表至国际会议。

莫斯钧同志在志愿活动中表现也格外出色,在2014—2015学年,作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事,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作为领队带领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广东志愿者系统记录志愿时220个。他利用周末的时间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到圆明新园宣传环保等。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参加由现青协会长吴晨欢组织的“管院青协‘宽欣’关爱老年痴呆”的活动,也是中山大学一个心理学老师的关爱项目。他们跟着老师做培训,然后去社区给老年人作评测。他建议大学生可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他人关爱、增长自身见识、丰富课余活动。

为了能够将各专业的特色充分发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本学期正式分为专业支部进行工作。莫斯钧作为学生党支部的老同志”,在本学期努力让各个专业支部的支委熟悉各自的工作并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且在各个专业支部进行考察,挑选15级同志担任支部协调员,辅助支委开展工作。在采访中,莫斯钧谈到分成专业支部前,他和支部的刘佳同志着力培养当时15级新生党员、支部工作的后力军陈青儿同学,支部的大小工作她都有参与。分专业支部后,支部的有生力量加强了,不再是几个支委在孤军作战。党建指导老师渠畅老师大力支持支部改革,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支部的工作,各支部在陈青儿同志的协调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了一股强有力的力量。

对于接下来的规划,莫斯钧同志感慨道,大学本科在不知不觉中即将进入最后一年,但自己的知识水平还是不够高,希望继续进修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接下来支部的工作也会让后力军真正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作为大四的师兄他只会提供意见和建议,各专业支部则依据自己专业特色切实发挥作用,扩大整个学生党支部的影响力,协助学院老师做好学院的思想教育工作。


上一条:优秀学生党员系列专访——刘佳

下一条:转发校:【学子风采系列报道】李文婷:找到生活的重心,找到激情投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