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正文

陈厚忠
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

陈厚忠,男,中共党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教授、原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1982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199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研究会会员,珠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企业文化、中国传统哲学等。

主要讲授《企业战略管理》、《中国文化概论》、《企业文化》、《毛笔书法》等课程。先后发表学术论文《怎样培育具有鲜明个性的企业文化》、《试论先秦儒家的价值标准》、《论人生选择的矛盾性》、《论企业文化的民族性与个性》、《试论中国古代的世俗价值观》、《谈谈儒家的个体人格价值观》等20多篇,其中《论人生选择的矛盾性》和《谈谈儒家的个体人格价值观》两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学术著作有《中国传统文化对人的哲学理解》,该书是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对人的哲学理解》研究成果。另著有《古今人生探微》、《历史文化的沉思》、《干部理论文库:哲学》等学术专著;参编工具书两部,参编教材一本。主持并完成省级科研项目一项(优秀成果结题验收)。获省级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书法作品收入《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作品选集》。

上一条:曲玮

下一条:杨冠杰